欧文来了,欧文走了。
几个小时的等待......
粉丝们只换来了几十分钟见到欧文的机会。
对那些到场的球迷来说,值得吗?
网上有很多欧文的球迷抱怨:
“我下午3点就来了,晚上8点欧文才出现!结果欧文待不到半小时就撤了,搞什么?”
说实话,我觉得抱怨的没毛病。
对绝大多数球迷而言,这是一年仅有一次遇见欧文的机会。
那些花了真金白银进场,甚至不远千里从其它城市来到成都的朋友,对这【半小时的相遇】,必然会感到不够,不甘,不能接受。
我不会否认大家的情绪,相反,我鼓励大家把此时此刻的情绪进行释放。
你的失望,你的愤怒,你的不满,对此刻的你而言,都是自然流露的,没人能左右它们的出现。
当然,释放过后,如果你还有耐心的话,可以和我带入到另一个情境:
【如果我等待了你11年】
【最终,你只能陪伴我30分钟......】
读书时期的我会抱怨。
我会因为你只能陪伴我30分钟而生气。
“我等了你11年,你连1小时都拿不出来给我吗?”
在经历了情感和事业起伏后的我。
我只想知道:
我们那30分钟,是怎么度过的。
对欧文来说,那半小时的陪伴。
是自从他大伤后,第一次在大众面前公开打球。
是他大伤之后,第一次在美国之外的球场上场。
无论是个人训练,还是和粉丝互动对位,那半小时的陪伴,对伤愈归来的欧文而言,是一场倾尽全力的第一次。
【你们太久没见我打球了】
【我希望用这短暂的时间告诉你们】
【“我很健康,我回来了”】
欧文出现的半小时,只是想告诉关心自己的球迷:
新赛季,你们可以看到200%健康的我出现在球场上了。
如果陪伴大家的半小时里,欧文只是敷衍地说几句客套话,顺便带带货的话,我觉得大家该抱怨。
但是那短暂的半小时里,我看到的,是一个抛开商业元素,全身心给大家奉献篮球魅力的欧文。汗渍能证明他有多尽力。
想象一下:
你是一名荣誉名气满身的球星,你不远万里来到一个城市,和品牌一同做活动。
你是愿意选择坐在板凳上,动动嘴就把任务搞定?
还是用运动员的姿态,在时差等影响下,为大家带来独属于篮球运动员的优雅表演?
他很认真,他没有敷衍。
对我来说,这30分钟,他没有浪费,这就够了。
很短暂,但很耀眼。
说来搞笑,自从步入社会后,我好像触发了一则:
每隔4年,就会和一个“富婆”产生联系的条规。
说“富婆”其实不合适,因为她们都很年轻。
一个在昆明,一个就在我们公司隔壁。
昆明的她,刚相识的时候,她正读大一,艺术生。
富到什么程度呢?
她喜欢的车型,看上就是全款下单,只爱豪车。
看朋友圈,她一年至少去过15个国家旅游。
有时间,也有资本,更重要的,她很主动。
我开车把她送回家,到地库后,她就是不下车。
她的微信表情包,我都不敢想象...那些是女生会用的表情。
她会打球,爱穿球鞋,球技说实话,比我强。
身材很好,起码D的水平,可能还说小了。
当然,最重要的,她很主动,她一直在对我示好。
不知道是不是我冷处理的方式方法不妥,她知道我有女朋友,也知道我的态度,一段时间不联系后,她就去整容了。
现在的她比以前漂亮很多,当然,她本来也很美。
和她产生联系的时间很短,至今我也不知道诱导她整容的原因是不是我,但我打心底里,感恩这段经历。
理论上,她没有被拒绝的理由。
但感情这种事情,还是得从心。
隔壁的她,就是最近的事情了,同事们基本都知道。
碍于篇幅,这里就不展开聊了。
简单总结就是:
她各方面条件都很好。
她和科比同一天生日。
很短暂。
最终促成了我和谈了9年半的女朋友领证,成为了夫妻。
任何一段经历,都是丰富人生的旋律。
理论上来说,我有选择,但我最终都放弃了选择。
上述的每一段经历,我都诚实地和老婆道出了所有细节:
和谁拥抱过,和谁聊过什么内容,以及对她们的看法等等。
很遗憾,我似乎对【富裕】没有追求。
对向上攀的欲望不足,导致我的人生上限注定不会高,但我感恩每一次相遇。也正因如此,我对【短暂】并不排斥。
把每一次【短暂】,倾心投入去感受。
对每一段【长期】,保持足够的耐心。
享受【短暂】,拥抱【长期】。
你可以抱怨见到欧文的时间太短。
也可以感恩,欧文在那30分钟的倾情投入。
选择权在你。
你看待世界的方式,最终会塑造你的样子。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