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西红柿的人“赚”了!研究发现:吃了6周后,脂肪肝显著减轻
21世纪经济报道
·广东
·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账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视频
爱吃西红柿的人“赚”了!研究发现:吃了6周后,脂肪肝显著减轻
2026年,《营养素》期刊发表的一项临床研究直接证实了西红柿对脂肪肝的改善作用。研究发现:每天吃点西红柿,6周后可显著改善脂肪肝。研究人员解释,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β-胡萝卜素等活性物质,可能通过激活特定代谢通路,抑制肝脏脂肪合成,加速脂肪酸氧化,让脂肪悄悄“燃烧”掉。而生熟搭配的吃法,刚好能提供不同生物利用度的营养,让护肝效果最大化。
2026年4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番茄红素(征求意见稿)》,拟将番茄红素正式纳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功能声称明确为“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有助于抗氧化”。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