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3岁,离婚六年,去年经人介绍认识了他,55岁,在国企上班,头发有点白了,话不多。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上个月领的证,前天搬到一起住的。说实话搬进去之前我好几个晚上没睡好,前一段婚姻把我搞怕了。我前夫那个人,下班回来往沙发上一躺,油瓶子倒了都不带扶的,你让他干点啥他永远说等会儿,等会儿就是无限期。

搬进去第一天早上,我还在被窝里,听见厨房有动静。出去一看,他在煎鸡蛋,围裙系得整整齐齐的,旁边还切了一盘水果。看我起来了他头也没回,说牛奶在微波炉里,你先喝着。我当时站在厨房门口愣了好几秒,突然鼻子有点酸。

吃完早饭他去上班,走之前问我晚上想吃什么,他去买菜。我说你还会做饭,他说做得不好,但能吃。晚上回来真就拎了两袋子菜,做了一个红烧排骨一个炒青菜,味道确实一般,排骨有点咸,但我就着米饭全吃完了。

最让我没想到的是晚上。洗漱完我躺床上,他在卫生间待了好半天,出来以后把卧室灯关了,就留一盏床头小灯。他躺在床上没急着睡,侧过头问我,说咱们能不能聊会儿。我说聊什么。他说聊什么都行,你以前的事,以后的事,你想聊的就聊聊,不想说的我也不问。

我跟前夫过了九年,从第五年开始基本上睡前就是各看各的手机,有时候一晚上说不上三句话。现在这个男人,55岁,比我大一轮,却让我觉得我被当回事了。

我也不知道说这些合不合适,可能有人觉得二婚搭伙过日子凑合就行了。但我现在觉得,不是那样的。

头条的朋友们,你们身边有二婚过得很好的例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