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默辞职,硬核妻子当街痛哭!回1500万豪宅后,前首相得靠老婆养了?
哭了,这个连英国首相都敢指着鼻子骂的女人,在唐宁街10号门口哭得一点形象都没有,
6月22日早上,基尔·斯塔默正式交出了首相府的钥匙。
镜头前,他老婆维多利亚那个在圈内让人敬畏的维克夫人完全没顾什么皇家礼仪、政客体面,直接冲上去紧紧抱住刚失业的老公,眼泪一个劲地流,两人在台阶上紧紧相拥的画面,一下子就刷爆了外网。
昨天还是大英帝国的第一夫人,今天就成了“下岗职工”的家属。
但你以为她是在哭荣华富贵没了?
人家压根就没稀罕过这破首相夫人的头衔。斯塔默在台上哽咽着说“终于有时间当个好丈夫了”,台下这个坚持在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打卡上班的职业女性,估计心里五味杂陈。
这反差,绝了!
说起维多利亚,这可不是什么躲在男人背后唯唯诺诺的小娇妻。
当年两个人都是律师,斯塔默这人比较轴,开会的时候当众质疑维多利亚的调研报告,换别人可能为了大局就忍着了,
那维多利亚,当场拍桌子火力全开,直来直去地把他怼得亲妈都不认得了,事后她还跟同事疯狂吐槽,他以为他是谁。
结果呢,斯塔默偏偏就吃这一套。
被这股真实不做作的泼辣劲儿迷得神魂颠倒,死皮赖脸请人家喝酒赔罪。
一来二去,母老虎成了老婆。
结婚都快二十年,斯塔默一路往上升到权力的顶端,可维多利亚就是怎么都不愿意辞职,就算她老公搬进了唐宁街,她还是天天去医院给医护人员做职业健康评估。
这女人实在太清醒,她明白政客的权力是短暂的,只有自己的铁饭碗和业务能力才是实实在在的。
说实话我看着他们两口子牵手走下台阶那张照片心里比较感慨
政客的眼泪多半是鳄鱼的眼泪,但维多利亚那个拥抱,绝对是真真切切的肉疼。
心疼老公被政治绞肉机折磨得不成人样呗。
内阁里谁不知道,斯塔默遇事最爱听老婆的意见,维多利亚才是他真正的精神支柱。现在支柱终于不用再硬撑着帮他扛雷了。
他们一家四口平时住哪?肯蒂什镇,一套价值175万英镑(差不多1571万人民币)的房子。
大儿子托比正是费钱的年纪,小女儿被保护得连名字都没曝光过。
现在好了,家里顶梁柱失业了。
虽然人家肯定不差钱,但这画面想想还是挺逗的:
前首相每天在1500万的豪宅里系着围裙做饭(也不知道英国男人的厨艺除了烤土豆还能做啥),等着在医院上了一天班的老婆回家吐槽领导。
人啊,不管你在外面多牛逼,最后兜底的,还是那个愿意在你落魄时给你个拥抱的人。
【眼泪背后的政治高压】
维多利亚失控落泪,其实撕开了英国政坛残酷的一面,这几年英国首相换得比较快,唐宁街10号简直就好像一个毒药阵,
斯塔默在任的时候,周末还要在契克斯庄园疯狂谈判,这样的高压对家庭的伤害是毁灭性的,
她的眼泪里,委屈和释怀大概各占一半,终于不用再天天一睁开眼就被全世界骂了。
【流水的首相,铁打的夫人】
把维多利亚和前任首相苏纳克的老婆阿克沙塔·默蒂放在一起看,特别有意思。
阿克沙塔是身家几十亿的印度富家女,浑身上下写满了“老娘有钱”;
而维多利亚,父亲是波兰犹太裔讲师,母亲是社区医生,自己是卡迪夫大学双学位学霸。
她代表的是英国典型的中产精英——不靠砸钱,靠脑子和专业立足。
在历届首相夫人里,像她这样老公当了首相还坚持去公立医院打卡上班的,真的是独一份。
不过话说回来看着这篇感人至深的报道我倒觉得比较讽刺的
媒体都在猛夸维多利亚独立、清醒,夸斯塔默回归家庭。
但大家是不是忽略了一个事实:人家就算失业了,回的也是1500万的豪宅!
这种西方精英阶层的“普通人叙事”,你们也真信?
再说了,老公事业干砸了下岗待业,全家唯一的稳定收入竟然要靠老婆去医院打工赚工资。
斯塔默在辞职演讲里还给自己找了个绝佳的台阶,他眼含热泪、信誓旦旦地说,以后要“用心当好丈夫和父亲”
我就问问评论区的各位:
们觉得斯塔默这碗“软饭”能安稳吃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