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开始断舍离生活,已经三年时间了。
刚开始断舍离,总觉得这个不舍得扔,那个也不舍得扔,
但是现在,坚持了一段时间断舍离后,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以前不停的买买买,现在我已经降低物质欲望了,很多东西都不买了。
家里东西少了,空间大了,生活状态也在慢慢变好!
本期内容就跟大家聊一聊,家里这些没必要留着的“鸡肋东西”,若是家里有,该扔就扔。
- 纸质说明书
每次买东西回来,包装里基本都会有纸质说明书,
我之前还把这些纸质说明书留着,攒了满满一大包,但是根本没用过。
现在不管是家电啊,家具啊,还是一些小物件,我们买回来之后,很少会看说明书,就算是留着说明书也没什么用。
遇到问题,直接去找售后啊、客服之类的,
就算是真的不会用,也会问问小红书,或者问网友!
很少有人会一点点翻纸质说明书,留在家里也是占地方而已,还不如扔掉。
- 衣服包装袋
网购的时候,衣服都会有包装袋,以前总觉得这种包装袋应该攒着,
这些衣服包装越攒越多,全都放在家里,
本来以为能留着装东西,结果攒了那么多,根本一次都没用过。
想用包装袋的时候,根本找不到,
说实话,留着这些包装袋,也没什么用,顶多当成垃圾袋装东西。
反正我以后是不会在攒这些没用的衣服包装袋了,浪费空间还占地方。
- 一次性餐具
以前点外卖的时候,经常会把赠送的一次性筷子留着,
攒来攒去,已经攒了一整个抽屉。
攒了那么多一次性餐具,本来想着平时能用上,或者出门露营用,
可是没想到真的出门的话,根本记不住要带着,家里要是有一次性餐具,那么最好立刻用掉,而不是积攒着。
- 各种数据线
现在只要是电子设备,机器,都会用到数据线,
但是数据线太多,真的很容易杂乱,堆积在一起乱糟糟的。
我简单整理了一下家里的数据线,总共有十几条,有一大半都是没用的,扔掉还觉得可惜。
留着吧,平时还没用,还不如趁早断舍离呢!
整理了一下家里的数据线,扔掉了一大半平时根本不用的,家里很清爽。
- 空瓶
没有断舍离之前,我也有囤积的癖好,
就比如,吃完的零食罐子、苏打水瓶子、罐头瓶子……
这些瓶子我是一个都不舍得扔,全都积攒在家里,本来想着洗干净用来装东西,
但是虽然攒下来了这么多空瓶,可是根本用不上,
现在买回来的东西,都是自带包装的,根本没必要积攒那么多空瓶放在家里。
- 塑料袋
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家里最多的是什么,
以前没有开始断舍离,我家最多的就是各种塑料袋了!
买东西剩下的塑料袋,根本不舍得扔,总想着可以当成垃圾袋用,或者平时装东西。
塑料袋越攒越多,用却没用上几个,
有很多塑料袋时间长了就容易塑化,刚装上东西,塑料袋就碎掉了,
还是劝大家一句,不要积攒太多塑料袋,平时要记得把塑料袋消耗掉!
- 奶茶袋子
谁说年轻人不喜欢攒东西?
就拿奶茶袋子来说,很多年轻人根本不舍得扔,买了奶茶之后,袋子全都留着。
说实话,最开始攒奶茶袋子,就是为了留着用的,
可是现在呢?袋子越攒越多,平时根本不舍得用,堆积在家里,已经成为负担了。
- 护肤品空瓶
最没必要积攒的东西,就是护肤品空瓶了!
之前用完的护肤品,根本不舍得扔,空瓶全都留着,已经攒了满满一大箱子了。
还在网上看到了不少护肤品空片的二次利用,
结果自己也懒得去改造!
说实话,护肤品空瓶真的没必要攒,放在家里也没用,还不如扔掉呢。
- 鸡肋小家电
之前跟风买了不少小家电,本来以为能用上,
可是买回来之后,很多小家电只用了一两次就闲置了,一直放在家里。
家里如果有这样平时不用的家电,可以放在二手平台卖掉,或者转赠给别人。
我断舍离的时候,整理了一大堆鸡肋小家电,
现在想想,不买这些小家电的话,至少能省下大几千块钱!
以后大家买家电还是考虑清楚,毕竟价格比较贵,跟风买很容易闲置的。
总结:
自从开始断舍离后,我发现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没必要留着,今天分享的这些鸡肋小物件,大家该扔就扔,别堆积在家里占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