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昨天晚上大家就在等,杭州的喜报在哪里?

直到今天上午,零星几个优高发了下!

要知道,就是这届高三,首考出分的时候,各种喜报刷屏!

甚至部分搞出来一个浙大民间过线多少,

颇有点半场开香槟的味道。

为什么杭州安静得像个鬼故事?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首先明确一点:

骂一所高中,无法带来任何改变!

作为杭州人,我更希望杭州的高中越来越好!

01.杭州这边清北消耗了太多的孩子。

那些一路各种省一直达清北的爽文故事,怎么看都是舒服的?

但是这条路上,真的所有人都舒服吗?

我觉得不是的,封闭的娃, 其实挺煎熬的。

你可以说集训,你可以说脱产,但能出来的就这么点人。

每个省一乃至清北学员的出现,

背后要燃烧掉多少理科天赋异禀的孩子?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还有一点就是现实的循环变得更加诡异!

那些一路卷天卷地卷进清北的娃,

上交国家的不多,回来继续做教培的不少,

这是一个怎样神奇的循环?

02.帮二军说两句:这几年的中考生源都是文科尖子生!

不论是分配生的校内大头,还是裸考的佼佼者。

要在杭州中考胜出,反而理科文科难。

理科提前学,加上中考不难,牛娃优势越来越小。

文科层层加码,社会一个放大招!

26届老教材+闭卷,27届新教材+闭卷。

二军为什么要这么猴急搞签约?

因为确实生源含文科量过高!

然而这波文科生到了二军里面肯定使劲卷文科。

尽管他们不一定适合卷文科,但是数学物化必然是死磕。

于是就又掉进了另一个问题:

死磕三年理科不一定见成效或者说突破瓶颈吧!

原先的文科优势也渐渐丧失,

毕竟一门课长期不碰,一定不会好!

于是就出现了这两年二军头部语文稀碎的情况!

今年叠加语文阅卷控分,

头部语文学科稀碎得更加厉害!

03.语文真的控分了吗?控在哪里?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早上和几个语文老师都聊了下。

然后探讨了七八个语文120+和130+的学生样板。

这次头部语文稀碎的原因是以下几个:

1.阅卷确实控分,作文均分都掉了一分多。

吐槽下:作文一简单就一定会控分,年年如此!

然后今年中考作文又难了,于是喜提大面积放水!

2.孩子们真的没时间学语文,校内校外都一样。

二军里面首考430+的孩子,要数学安排到位后,

才有那么一点点时间学语文,还是一对一!

大多数孩子,直至考前最后一天,还是折腾在理科上!

3.学生时间太满了,文科的积累吸收时间归零。

高中生的日常状态就是刷题,刷理科题。

你娃除了考试,写过几篇议论文?

每一届高考成绩出来,

大家都会有各种各种的讨论,

然后发现这边也有问题,那边也有问题,

但其实有问题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每年都是一样的问题!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