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与奥地利的比赛在补时最后时刻迎来高潮,两队交替进球,小组出线形势也接连变化。不过对于这场比赛,球迷们的看法可谓南辕北辙。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如果只看比分变化,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确实像坐过山车那般刺激。然而,并不是所有球迷都这么想。赛前的积分形势就决定,对于两队来说,打平是最接近“双赢”的选择:只要两队握手言和,就能携手出线,在这种情况下,和对手死拼并不是最经济实惠的选择。

下面列举几条有代表性的评论(原文皆为阿尔及利亚地区广泛使用的法语)

“都是安排好的,真是丢脸,倒了30分钟脚。”

斯皮尔伯格,你的剧本不错!”

“本场比赛的剧情由克里斯托弗-诺兰编写。”

“我真希望能击败他们,为82年的事情雪耻(希洪之耻的故事,详见)。但最重要的是结果,我们晋级了,比赛太疯狂了,我好激动。”

“我真希望能淘汰奥地利,为前辈们报仇,然后对阵西班牙,因为我个人相信阿尔及利亚能战胜西班牙(不过说实话,瑞士也挺好的哈哈哈)。”

“两支球队都不应该晋级。”

“感谢摩洛哥球迷一直关注到比赛结束,我们隔壁的‘朋友’比我们更关心我们的球队。”

“第三个丢球就是故意的,我看到球员们在场上说话了,他们想踢瑞士。”

“马赫雷斯这家伙,他想踢西班牙是吧。”

不过也有球迷有不同意见:“别傻了,奥地利两度领先,你看马赫雷斯进球后的表情,那么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