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养不是恩,托举才是恩,没有钱就不要生孩子!这种声音,最近几年在网络上,还是很常见的。
开始笔者对这种声音嗤之以鼻,这个世界上穷人这么多,如果仅仅因为财富有限就剥夺他们生育的权利,那这个世界上,也就没什么人了。
可换个角度想,我又很能理解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不愿意生孩子了。因为成本真的很高,强行生下来,也只是带着孩子一起吃苦而已。
“穷就别幻想儿子成才了!”中考后的廉价花束,让家长被群嘲!
这不是危言耸听,就拿最近刚刚结束的中高考来说。考场外面,有的家长拎着昂贵的电子三件套,当做高考结束后的庆祝礼物。
有的家长,把钞票做成花束,对比之下,那些在考场外,两手空空的家长,就显得格外窘迫。而比他们还窘迫的,是打肿脸充胖子的家长。
女人看别的学生出考场后都有人送花,她也送了一个。但她什么都没买,连最简单的向日葵都没准备。
而是用几张彩纸,包着一个枯树枝,就直接给孩子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男孩的窘迫,别人都是一举夺魁,他是彻底枯萎!
很快,家长的行为就引起了公愤,大量嘲讽的声音纷至沓来。家长也出面解释,说这就是一个玩笑而已,并不是真心相送。
不合时宜的玩笑,也并不好笑!
笔者愿意相信,能好好让孩子上学的家长,不会差一束花的钱。但这种家长口中所谓的玩笑,十分不合时宜。
试想一下,如果是我,刚刚结束了一场决定命运的考试,看见别人的妈妈,举着向日葵,笑脸盈盈的说:儿子,祝你一举夺魁。
转身看见我的妈妈,举着一个枯树枝朝我走来,就算知道是玩笑,我也会很生气,甚至会因为这件事,好些年都过不去。
妈妈说这是玩笑,但她不敢这么和领导开玩笑,不会在领导刚和重要客户谈完合作后,送给领导一朵黄菊花:住我们的项目,早起大黄!
笔者寄语:
这种家长,往往有一种“我就是很独特”“我是最优秀的妈妈”“你们说我就是你们不懂”的,混不吝的态度。
她们在意的往往不是孩子的感受,而是自己的感受。在意的也不是成绩,而是自己在别人眼中的样子。
所以,她们口中的玩笑,也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恶趣味罢了。中考之后,为了给孩子庆祝,一点钱都不愿意掏的家长,还幻想着将来孩子可以飞黄腾达。
上梁不正下梁歪,上梁的格局就不大,下梁很难有能改变家族命运的眼界和能力!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