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梦幻西游2》嘉年华首届cosplay大赛火热开启,2014年12月2日,《梦幻西游2》2014嘉年华Cosplay大赛将隆重迎来线上海选活动。届时,所有参赛的玩家、Coser都可以上传靓照,更有机会晋级嘉年华线下总决赛。这是一个属于帅哥美女、萌妹鲜肉的舞台,也是刀光剑影的战场,更是cos界和网游界万众瞩目的盛大赛事!

今天采访的玩家是cos秋水芙蓉锦衣的玩家,她还是我们官方记者站的记者,前段时间她参加了锦衣大赛,设计的锦衣非常不错,她是魔心娃娃,为方便采访,以下直接称呼她为娃娃。娃娃cos的是游戏内受女性玩家喜爱的锦衣——秋水芙蓉。cos秋水芙蓉是出于自己对锦衣的喜爱,尤其是对这款锦衣的喜爱,很早就有了想做一身属于自己的秋水芙蓉锦衣,娃娃如是说。

老路:娃娃你好,向大家来介绍下你自己吧。

娃娃:大家好,我是论坛的记者魔心娃娃,大家可以直接叫我娃娃,我和大家一样,都是梦幻2老玩家,同时我还喜欢手绘,希望大家都能喜欢我的作品。

老路:娃娃是梦幻2老玩家,是否还记得第一次与梦幻西游的亲密邂逅?

娃娃:记忆犹新,因为我现实没有什么认识的人玩梦幻,所以开始玩梦幻的时候走了好多弯路,不知道点卡是什么,每个号自己在东海湾打乌龟升到10级后,需要充点卡才能登陆,我就重新建号了,建了五六个。当时一个人都不认识自己抓乌龟卖啊,卖到能买10级的武器了高兴得要死,还觉得自己特别扭,总之刚接触梦幻的时候玩得好艰辛,不过记忆也很深刻。

老路:在娃娃的梦幻世界里,有没有做过挺逗比的事情呢?

娃娃:开始玩的时候做的傻事太多了,都挺逗比的。经常忘了账号就又另外注册一个,最后终于定下来一个号了的时候名字是乱打的数字,可是就这样都还没出建邺就被一个龙太子拐去做老婆了,对于游戏能结婚好震惊的说,那时候的玩家都好单纯啊,都没怀疑我是人妖。

老路:那么多年的梦幻生活和梦幻经历,娃娃自己能从梦幻里学到什么?得到什么?感悟到什么?

娃娃:梦幻就像是一个缩小的现实社会,学会了人要独立的道理,每次在我梦幻离婚的时候我就尤其深刻体会到。里面的人,尤其是老玩家,就好像现实的那些中年人一样,饱尝人情冷暖啊,感觉心都变得冷漠了,好多时候喜欢去跟不太会的新人一起玩,这是玩梦幻西游的玩家的本性吧。

老路:相信娃娃已经看过《梦幻西游2》动画片的片花了,说说看,你的观后感吧。

娃娃:必须看了,看完后,动画片的音乐很动人。我会一直玩梦幻2那么久,为里面的一些朋友啊什么的一直牵绊着,慢慢的多年下来梦幻2就变成了一种习惯了。因为最开始玩梦幻的时候不知道截图,一张图片都没保存过!可是最初接触到的事物总是比较难忘嘛,玩到60来级就被盗号了,换区玩之后,怀念以前的小伙伴时发现竟然没有什么能证明过我的存在。于是从此就养成了梦幻做什么都喜欢截图的习惯我的梦幻相册都好几个,上达几千张,从06年开始的截图都还有呢。

现在娃娃把自己制作服装和参加cosplay的故事告诉大家。
以前我的梦想是做服装设计,因为很多原因没能实现,所以这次cos大赛的时候就蹦跶蹦跶的去了!好吧,主要原因还是女神跟我说的那句“来参加cosplay大赛”。
上次大连见面会的时候,女神走进来当时就被她惊艳到了好吗!!之后就一直想着我要跟女神做朋友啊,后来加了微信,我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太激动女神突然来句让我去参加cosplay大赛,当然是十分上心的。
本来因为布料买回来有些色差,很受打击,某宝嘛,来回换货又慢,都打退堂鼓不想做衣服了的,一想着女神,就鼓足劲就做下去了。
想起来也是坎坷,我下班后没多少时间的,运动啊、刮痧啊之类的破事儿总是不经意就到了睡觉时间,所以从11月初我就开始忙活衣服的事情了,想着应该几天就能搞定的,谁知道拖拖拉拉的做了一个星期,后来发现很多地方用手缝不了,没法做,就到处去找裁缝铺,可是由于布料是我自己裁剪的,这一块那一块的,人家裁缝都嫌麻烦不知道怎么弄,我也觉得亲力亲为比较放心,就专门请假了一天在裁缝铺借机器自己做了,不知不觉的一天就耗在裁缝铺里了。做好了之后,穿上自我感觉还算良好,就琢磨着拍照!想着cos化妆是很关键的,就找了化妆师帮忙,谁知道她给我画到一半去接孩子了,我就直接傻在那了……
之后自己折腾了很久都没有满意,就直接拍照了,还好有伟大的ps这个存在,在此还是要感谢下我的俩位老板,一个帮我化妆一个帮我拍照。这次参加COS大赛让我多了一个绰号,叫小仙女……公司同事都爱取笑我。没玩游戏的时候就画画,喜欢画一些梦幻的同人画,所以搜集了很多的成就秀作为参考,出秋水芙蓉的时候,看见成就秀简直美呆了,屁颠屁颠的就回梦幻买锦衣去了。
前面说了娃娃会手绘,手绘出来的作品都是非常赞的,下面老路和娃娃聊了一些关于她手绘的故事。
我接触手绘是因为从小就很爱画画,想学美术但是家里人反对认为应该学点更实用的专业,所以画画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业余爱好,当然画得也是很渣的。最初接触论坛的时候,空灵之音就是我心目中的大神。最初是没有画同人什么的,是喜欢做做四格笑话,不过由于我三分钟热度的性子,都只是心血来潮的时候做一个玩之后爱上画画,就很喜欢画梦幻里面的人物,觉得能展现角色的另一面是很有爱也很有趣的事情。我个人喜欢的绘画风格是偏古风的,所以尽管梦幻是个很Q版的游戏,我画出来也都是偏古风那样的……
几乎所有的手绘作品都是自己喜欢的风格,当时和闺蜜讨论啊,我们游戏里面最想穿上什么衣服,我就画会画出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只是想让自己喜欢的角色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很感谢梦幻陪我走过的这些年,十年梦幻,我在成长,梦幻也在成长!在这个游戏里面有泪水有欢笑,有过友情也有过爱情,充满了我的整个青春啊!^ω^希望梦幻越来越好,继续陪伴着我走过以后的每一天!

作者:老路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