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韩红的“走个面”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大众之所以对韩红的“走个面”这句话那么敏感,主要还是因为这句话,本质上是在用自己的面子,掏普通人的钱包。

韩红的这句话,如果放在公益募捐场合,估计会有人给她面子。

但是这句话放在商业电影的宣传场合上,就不合适了。

所以很多人都表示,韩红这个面子不能给。毕竟电影冯小刚拍的,跟普通观众没有半毛钱关系,冯小刚赚钱了,又不会拿钱去做公益,所以大家没必要因为一个商业电影而出让自己的面子。

虽然普通人不愿意给韩红这个面子,但是娱乐圈的很多明星,都在默默地给这部电影面子了。

因为就在昨天晚上,网络上出现了一个热搜,热搜的内容,是这样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是的,就在冯小刚的电影《抓特务》上线后,不少圈内的明星们,都纷纷站出来“走个面”,给这部电影包场了。

据网友统计,目前给这部电影“走个面”包场的明星,分别有以下明星: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可以看到,不少明星都给这部电影包场了八、九次,而韩红也给这部电影包场了两次。

而这个热搜出现后,评论区都是这样的声音: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是的,娱乐圈一向都是那么团结啊......

那么,一般明星包场一次,要花多少钱呢?

按平均价格来算,一般这种非3D电影包一场的价格,大概是1-2万左右。

所以上面这些明星给这部电影的“走面儿”,大概就是每人分别花了几万到十几万不等。

明星们给一部电影“走面儿”,给这部电影的主创人员鼓励和支持,我能理解,这点无可厚非。

但是从这些明星们的这种“走面”行为来看,大家出什么东西来了吗?

反正我看到的,就是这些明星们的抱团,是非常厉害的。

这点也是非常值得我们普通人学习的。

一群拥有着优渥资源的明星,都还如此相互抱团,请问我们这些一无所有的普通人,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抱团?

不抱团,我们还能玩得过谁?

那么,为什么这些明星都纷纷给这部电影包场呢?为什么这些明星都那么团结呢?

实际上,众明星给一部电影包场,除了是在给一些人面子之外,还有可能是他们在合伙玩一种抱团策略。

什么抱团策略呢?

那就是一起合伙“打窝”。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众明星群体包场,除了是在“给面子”或者是在“还人情债”之外,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通过合伙包场,一起冲预售票房、做高前面几日的电影数据,这样才好撬动更多排片资源,以便后续能拿到更多票房。

而且明星们的这类包场,还往往会和粉丝应援联动,一般由工作室牵头,而后明星后援会会继续跟进,集中火力砸向前面几天的黄金场次,把前面几天的数据做得尽可能好看。

这样一来,电影的排片率就会高一些,转化率就会好一些了。

虽然这种包场,不是院线排片的决定性因素,但至少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局部、短期影响电影的排片,为后续的撬动排片打下一点点基础。

所以,仔细看看明星们的这一波操作,像极了什么?

是不是像极了钓鱼时的“打窝”?

是不是像极了抓小动物时的“放饵料”?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当然,明星们一起包场支持圈内人的电影作品,这肯定是没问题的,肯定是合法的,所以我们也不能说他们什么。

但是我想对我们这群普通人说的是,这帮拥有着那么多资源的明星们都那么抱团了,我们普通人为什么不能也聚起来呢?

一帮攥着资源,守着小圈子,互相抬轿子,一起合伙打窝的吃香喝辣的人,他们真的跟我们是一类人吗?

他们有最好的资源,却全在圈子里内部消化,普通人再有本事也挤不进他们的圈子里去,而且他们中的一些人,在顺境的时候还看不起观众,而到了逆境的时候,又要观众给他们面子,所以,你确定我们真的跟他们这帮人是同一类人?

他们有困难的的时候,会抱团取暖,一群人会相互包场相互支持,而普通人有困难的时候呢?有谁为我们包场了吗?

看明白这些后,你还会把明星当成偶像吗?还会把他们当成朋友或者知心人吗?

明星包场花十几万,对他们来说就是零花钱,但包场后换回来的是人情、人脉、以及未来的资源互换;而片方靠这波“明星抱团”造热度、骗排片,最终,还不是要赚普通观众兜里的钱?

说白了,他们关起门来做人情、分利益,开门就让观众给面子,而且最后还理直气壮地把观众当韭菜割。

他们已经占尽了好处,还抱团割韭菜,请问这对普通人公平吗?

其实在之前,我是很支持韩红这个人的,我一直觉得她很真诚,也很敢说话,所以我一直觉得她是“自己人”。

但是,当看到今天韩红和这帮人一起抱团、一起包场、一起相互“给个面”之后,我突然觉得,韩红离我越来越远了……

文章的最后,我想说的是,还好韩红之前做了很多的公益,因为有公益身份护体,所以她在我心里是不算翻车的。如果她以前不做公益的话,那我认为,这几天的舆论,很可能会让她成为第二个闫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