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浪姐决赛,在姐姐们团秀之前,请来之前上过节目的姐姐来了个solo演出。
还挺有意思的,这季是全开麦直播,姐姐们唱得怎样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之前的几季并非直播,全是有修音的,甚至有一些在户外都没办法开麦,这样就很难判断姐姐们全开麦的实力如何,到今天,总算可以看到其中几位姐姐的现场功力了,咱们来看看吧。
第一位出场的是何洁,唱自己的歌《不如我们就这样》,看过超女的都知道她的演唱实力,全开麦是没问题的,只是时间过了这么多年,感觉何洁的声音要往烟嗓方向发展了,有些地方唱得有点吃力。
但状态很松弛,她的气口和尾音,也是一如既往地有辨识度,能让人想起以前看超女的感觉,总体来说挺好的,让她唱第一个,场子是稳住了。
接着是萨顶顶唱《起初说》,也是她自己的歌,走一个东方韵味路线,不得不说萨顶顶的音色确实特别,只要稍微沾点古风的歌都能被她唱出独特的韵味。
但萨顶顶的技能不至于能hold住神婆系唱腔,还有能用电音唱rap,唱得毫无违和感,就是偶尔会让人想起当年唱《美了美了》的周鹏。
当时以黑马之姿夺得《乘风2024》冠军,如今这样全开麦演唱,现场稳稳当当,证明冠军绝非浪得虚名。建议陈昊宇下次直奔《歌手》吧。
到叶童唱《漫游记》,这首就不是来打歌的了,比起演唱,叶童本人站在舞台上的象征意义更大,63岁的姐姐了,还是那么神采奕奕,精力充沛,唱起歌气也是足的。
就是全开麦的效果一般,跟和音都没对上,感觉跟歌也不太熟,但叶童这种资深演员的唱腔,自带有故事感,可以弥补一部分演唱的问题,站上这个舞台,她依然闪闪发光。
之后是唯一一首唱跳,宋妍霏的《FREEZE+CAMERA READY》,卡点很精准,可以看出是精心准备的舞台,跳和唱的娴熟度都很高。
只是如果要按《歌手》的标准去考量,编曲稍显有点平,但这里又不是竞技舞台,姐姐们展示自己擅长的一面就可以了,宋妍霏唱跳确实没得说,俏媚的尾音也很有趣,可惜爱豆的打歌舞台确实少,也就这种舞台能看看小姐姐的绝美唱跳了。
最后是人气很高的李晟登场,唱《回到我》,实打实的全开麦,可以听出一些瑕疵感,感觉略微紧张,唱腔也不属于非常有特色的一类,就是普通人努力唱出高音的感觉。
但这种不完美,反而让整个演绎多了一些娓娓道来的故事感,演员最大的优势,就是能用感染力补足vocal欠缺的部分,甚至都唱出有几分唱演的感觉了,如果下季还做浪姐,建议把唱演舞台加上,让演员姐姐们也有更多发挥空间吧。
以上就是往季姐姐这次来浪姐的表现测评,大家来说说,你觉得哪位姐姐的舞台表现最好?
节目现在还在热播中,你觉得谁最有希望夺冠?评论区见!
E姐换新Logo咯!各位闺蜜认准正版↓↓↓
都市男女的心灵SPA
以学术的严谨看贵圈
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