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9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2日上午,开平市委禁毒工作组联合长沙街道办事处在梁金山公园开展全民禁毒登高健步活动,持续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向全社会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毅渝,市领导王红芳,各成员单位、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和禁毒志愿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登高践初心,禁毒护平安”为主题,以“禁毒+登高健走”沉浸式体验为载体,将禁毒宣传与全民健身有机融合,着力传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市民自觉抵制毒品,共建平安和谐家园。
活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成效,并向长沙街道办事处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号召全市各职能部门在完善机制、执法打击、康复帮扶、宣传教育上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开创开平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和谐平安无毒美丽开平贡献更大力量。随后,民警代表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表达了对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
随着鸣笛声响起,登高健步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沿设定路线完成健步走,并在沿途设有禁毒知识展板、签名墙及互动问答环节的打卡点,完成禁毒知识问答等相关任务集齐盖章换取纪念品。参与者在沉浸式互动游戏中将禁毒知识内化于心,也在健步走活动中,坚定了拒毒信念。
开平市昭宇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禁毒社工梁淑文表示:“踏入禁毒社工岗位,我才真正读懂基层禁毒工作的重量与温度,毒品摧毁的不仅是一个人的身体,更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我们的使命,就是用专业的服务打破恶性循环,帮助迷途者重归正轨。”
开平市长沙街道办事处西安村委会委员周启武表示:“通过此次禁毒健步走活动,我深有感悟,必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向毒品宣战,守护万家平安。”
活动指出,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毒祸不除,战鼓不息。当前全市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执法打击,从严从细落实禁毒各项任务,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要常态化推进禁毒普法宣讲,全面激活基层禁毒末梢力量,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关心支持禁毒工作,持续掀起全市禁毒宣传热潮。
来源:开平市融媒体中心、开平发布
编辑:晖
一审:发
二审:平
三审:艳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