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苹果终于大方一回 开源编程语言swift
【机锋资讯】还记得去年苹果推出的那个试图让iOS和OSX的应用开发变的更简单的编程语言swift吗?它现在开源了。
12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在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将通过新网站Swift.org和GitHub开放Swift的源代码。现在,苹果以外的开发者将能够查看Swift的内部运作,为其开发作出贡献,也能够将它带到新的平台。
开源Swift的代码意味着未来开发者或许也可以选择将它带到Windows和Android。苹果曾说过希望Swift未来20年成为核心的编程语言之一,要实现这一点,那么使得它兼容所有的主流桌面平台和移动平台将会是关键。开源也对苹果有利:使用Swift的人越多,能够为苹果自有设备开发应用的人就越多。
尽管苹果的开放之举并不多,但开源像Swift这样的面向开发者的产品其实不算罕见。iOS的ResearchKit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开源,Safari的浏览器引擎WebKit也向开发者开放已久。
当然,苹果此次开源并不意味着苹果要将Swift交给外部人员处理。苹果仍将领导它的开发,只不过它在该项目上的工作将会公开。外部开发者将能够参与进来,帮助引导Swift的发展,为它的运作和功能作出贡献。
苹果并没有公布使用Swift的开发者数量,但它列举了一些案例——Yahoo Weather、LinkedIn、Clear等都在使用Swift。除了iOS和OS X应用之外,Swift还能够用于开发tvOS和watchOS应用。相比开发者以前使用的Objective-C,该编程语言更加快速,而且也加入了针对常见问题和错误的防护功能。
其实苹果在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就宣布了会将Swift开源,此后,只要对这一编程有兴趣的开发者都可以对其修改,当然,苹果不会那么“大方”就是了,因为这将使Swift的发展更顺畅。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