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下楼跑步,看到小区里园丁正在整理月季花圃。
日光菊作为杂草被铲了出来,摆在草地上。p2
但即便「尸横一地」,它的花瓣依然明黄夺目。p3
我觉得有点可惜,也有点心疼,就想弯腰捡起来。
园丁看到了,过来和我聊天。
我请他给了我一些被挖出来时根系比较完整的日光菊。p4
「这些能活。」他说。
我于是带着几株日光菊回家了。p1
并大手一挥给这些幸存的花们,安排了新居处hhh p5
断了枝的搬入花瓶p6,有根的住进花盆里p7。
好了,从此你们就跟我一起生活吧。
猫们也好奇过来嗅了嗅这些新住户。
闻了一圈后,检查完毕。
两小只都在花旁边躺下了。
我用手机拍下这幕,取名:「菊与猫」p9。(这不比「菊与刀」可爱多了。)
长大后,我成了平平无奇的大人。
好在还可以拯救日光菊。
而在这些小小的拯救计划里,救起的或许不止日光菊,也是我自己的心。
那颗有时会被无聊、麻木、琐碎、痛苦掩埋住的心。
毕竟,自渡与渡TA,很多时候是同一件事。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