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看市

民工看市

关注
4.7万粉丝
77关注
7.3万被推荐

11枚勋章

解读宏观策略和资本市场热点
IP属地:北京
更多信息

  • 差不多三十年前,我们街道上转学来了个小孩,比我小一两岁吧,寄宿在他表哥家,我跟他表哥关系好,一打听,他家里的事情不简单。
    爸爸是某地黑社会头目之一,一次枪战后,其他头目都嘎了,然后打黑除恶中他爹被抓进去判了十几年,好歹保住命。团队其他成员鸟兽状散,只剩下几个他爹的小弟,承诺要护着大哥的儿子和大嫂。 接下来大嫂和儿子相依为命,大嫂开出租车去了,那个年代要开出租车也要找关系,九几年出租车司机是体面工作。 中间大嫂还来过我们镇上走亲戚,我见过,非常温柔贤惠的一个阿姨。 突然有一天,大嫂的车上了个客人,指明要去某犄角旮旯山上,然后……被发现的时候全身深中数刀,口袋里一百多块钱还在。 蜀黍说是仇杀,因为钱都没拿。那时候没有监控,技术不发达,也不知道是谁干的。 最后娃就来了表哥家寄宿,等他爹出来。 后面开学后,娃性格暴戾,各种不听话,偷鸡摸狗的。过几年熬到中学,直接送寄宿制学校了,整天和外面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 然后就是他爹出来了,十几年的时间,改造得很好;当年的小弟都老了,也不见了,都金盆洗手了。找了个厂,安心打工。娃还是在外面各种闹事,管不了,还特别恨他爹,说如果不是他爹,他妈就不会死,爹妈生而不养,毁了他的一生。 后来我跟城里朋友闲聊的时候讲,小时候老家的黑社会械斗火拼都是拿枪干,他们都不信。 你问问你爸妈爷爷奶奶,好日子也没过上多少年,吃饱饭也没多少年,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好日子。
  • 你找工作都知道往景气度高、工资高的新兴行业找,怎么炒股的时候都买老登呀,giegie
  • 懂了,下次银行老师送的水我都接着,必须要。
    天天开心圈
  • 虽然ai写稿痕迹很重,但是道理确实是这样,现在很多养猪场都没办法随便调研,进去消毒程序很复杂,里面的员工都是几个月回一次家,就怕外源性病毒引发猪瘟。另外养猪场才不怕猪价跌,一是融资了,二是套保,甚至可以个人去做空挣钱。
  • 北京对于姑娘相亲而言是地狱模式,不亚于在河南参加高考。
    有几个点必须提示下(仅针对想结婚的姑娘们): 1、最好不要太过于颜控。 北京不缺条件好的男生(当然确实优质男比优质女少),因为能在北京混下来,个人能力和家世起码得占一样,但是大部分姑娘是颜控,卡颜就很难了。 举个例子,互联网大厂的男生,收入在北京即便不是前1%也是前5%了,但是我在互联网大厂的时候发现大厂女普遍看不上大厂男,其实很合理,大家收入差不多,我当然要找好看的。 大厂男出去了就嘎嘎乱杀了,尤其是没有京户的大厂男,属于金凤凰,容易被北京窝棚土著截流,因为很多窝棚土著是注定要阶级下滑的,用户口抓住一个现金牛,大家各取所需。 我也不觉得大厂男要和大厂女在一起,因为风险太集中,一旦不景气,32岁后一起被优化。 只要不卡颜,其实找对象很容易。结了婚你会懂,如果你自己能力不差,不用要求对方多赚钱颜值多高,性格好人品好,比啥都强。 你找男孩子看他工作不错人品不错就可以了,就算是秃一点也没关系,朋友圈别发对象就行。 2、像做投资一样,要有第二层思维。 很多女生思维还是上嫁框架,认为我条件如何好,必须找一个各方面比我更好的,这个想法本身没有错,如果你是不太成功的女性,还是很大希望找到的,但在事业上越成功的女性越难匹配。 你35岁干到大厂总监,年薪300个,也找个35岁的男总监,势均力敌?其实完全不对等。 你真正应该找的目标人群是,估值分位数跟你差不多的异性。比如在全部人群中前1%的女生,找前1~3%的男性,这是合理的,但是如果你按照你的全部条件匹配下来,跟你条件类似的男生竟然是前0.1%,那就不好搞了。 当然为什么大城市男性条件普遍比女性差,为什么优质女性都集中在大城市,这其中背后的原因由于太复杂,就不说了。 假如同一套卷子,在河南考600分上个好的一本就不错了,在北京考600分能上985,你就别问为什么了。 3、突出利他属性,学会主动出击。 如果现在你在自我介绍里面还在写喜欢旅游滑雪潜水等,确实能筛掉一大批条件普通的男生,但是很多条件还不错的也会直接划过,消费谁不会啊? 钢琴啥的不错(暗示从小家庭教育不错),其实烘培也蛮好(暗示厨艺不错),可以聊下自己擅长的领域,理财,养生,算命啥的。 因为比较不错的男生真的需要抢,所以没必要太矜持,喜欢就表达出来。不要再有以前的那种思维,觉得我表现出来积极就显得自己很廉价,你的价值是你市场定义的,不是自己定义的。 我朋友当年最崩溃的是,他给女同事介绍了很靠谱的小伙,结果各种明示暗示小伙要主动舔她,最后没成还反把我朋友骂一顿,这种人找不到是真的没办法。 其实结婚不结婚都是个人自由,实在觉得烦了,也可以不加入这个游戏。我看看能不能写个男生版本。
  • 群友发来的,并且解读了为啥这种部委公务员不太容易找。转发下:
    1、首先是年龄,91年已经35岁了,生娃都要做羊穿,这个年龄在北京已经快退出相亲市场。 2、其次单位给了一套周转房,并能算自己的资产,真正有产权的那种,她的级别大概率还排不上。 3、可支配收入40万,税前一年得100万了(还要算20万房贷),94年税前100万的男的,实话说能接受91年的不多(我都没见过几个)。 4、另外就是蒸包可以保证进金融街学区,但是哪个学校就不好说,金融街还有华嘉和涭水河这种窝棚学校呢。 5、其实最精彩的莫过于“我父母是很朴实善良的人,事少,不干涉我的生活,绝对尊重我的选择,我的婚姻我自己能做主”,你都35岁了怎么还在强调婚姻自己做主?25岁你说你婚姻自己做主,这是优点,35岁了强调就属于劣势了。类似你25岁不服管理领导可能还会觉得你能创新有活力,你35岁了不服管理只能等着被裁了…… 6、能看出来她没啥钱买房子,如果不考虑孩子,优势约等于零。 群友总结了下,虽然这个乍一看不算离谱,但是如果定位不改一下就很难找。比如不一定要找弟弟,放宽到同龄人或者大三五岁就好找多了。 想起来一个博主连麦,有个姑娘说想找个体制内的,因为工作稳定,然后又想要对方一年能挣上百万,因为不想太穷。 博主说,姐妹,不光你在找,纪委也在找。
  • @小凡Zzzzzz 记得早几年也有人给我介绍高校教师,大我估计五六岁,中间人说我收入还不错所以她愿意加我微信聊下,完了她发现我是小屁孩就聊不下去了。
    当然也可能是看照片觉得我太丑。
  • 好了,经常去欧洲的朋友跟我讲了,往年欧洲没这么热,可能只有大城市有一些热岛效应,偏乡村的地方,什么山脚下,基本上确实也不需要空调,气候四季都蛮好。
    今年尤其热,可能和全球气候异常有关,可能是厄尔尼诺吧。
  • 苹果提价这个事情影响还是很大的,对存储芯片是不少的打击。
    看了下自己的iPhone 14 pro max 1TB,感觉换个电池它还能再战五年。 没想到我加仓科技没多久就遇到这种突发利空,终于可以把费半价格打下来了。这下又享福了…… 至于老登,确实是越来越有性价比。大家止盈科技后,也不一定会空仓,还是有一些钱愿意去抄底价值的,对吧。(不作为投资依据)
  • 国内手机厂商,营销最克制、看起来最像是正常公司的是vivo和oppo,这可能和阿段当年定下的“本分”的价值观有关。
    就凭这一点,阿段就比大部分企业家或者投资人的层次高,他确实配得上是国内最像老巴的人。 有的厂商是抄袭惯犯,有的厂商喜欢夸张营销,也有的厂商绑定什么情怀,有的喜欢内卷,员工体验也差,还有的水军多到令人发指,我都怀疑某些企业是不是正经做手机的公司。真正把性价比做得比较平衡的还真是是蓝绿大厂。 起码我微博提到蓝绿大厂,评论区从未出现过OV的水军来骂我。 当然预感到本条评论区也会引来某些厂商的粉丝来骂我。 “民工,你竟然说XX厂商抄袭/贩卖情怀?” “我没说具体是哪家啊!” “这牌子我买了这么多年,我还不知道你说的是哪家?”
  • 最近两个老剧开始价值观逆转。
    《步步惊心》女主被骂媚男媚权,恋爱脑,封建。 《蜗居》的宋思明成为一些人的理想型,毕竟直辖市秘书长。 其实很容易理解,因为社会的风向变了。二十年前我们在百度贴吧的时候,很多观点放到现在也是争议巨大。 十年二十年后再讨论,很多影视作品还会有不同的看法,每一代人的价值观也会剧变。
  • 朋友刚刚从英国发回来的线报:
    热得要死,32℃,公共场所几乎都没有空调,地铁像蒸笼,转了一圈貌似只有大英博物馆有空调。 所以大家不要嘲笑法国人了,英国人也很可怜。 21世纪了,欧洲人这特么过的什么日子……绷不住了。
  • 泥马这是梭了半导体设备吗……
    (不作为投资依据)
  • 净值差不多开完了,靠着美股芯片+A股半导体设备,账户今天侥幸红了,不过今晚费半一跌,下周又要吃绿棒……(不作为投资依据)
  • 原博先搞清楚公募和私募的区别再来点评这事跟私募唯一的关系就是公募产品被认定为私募产品性质,然后全凭想象臆想了一下跟私募勾结,右边还一本正经说是行业惯例,整笑了……
    点开主页一看,科幻博主。
  • 来说说,今天又有多少从老登叛逃到光里的。
  • 有个中国女孩发信息跟我说,
    她不需要工作,只需要把钱买入HK:07552,一天赚的就比其他国家的人一个月赚的要多了。 城市里物价还便宜,餐馆也都不用排队,自己喜欢的东西都在打折促销。 走在大街上,看到路上有几个人抱在一起,流着眼泪,像是感动的样子。 这可能就是黄金时代最美好的样子吧。 (仅供娱乐,不作为投资依据)
  • 私募老登,前狼后虎

    2026-06-26
    2跟贴
    图片
  • 有两个问题私募老登很难绕过去:
    第一,你是否深入使用过AI工具,还是对大模型的印象还停留在25年年初DS网页版的时代? 小龙虾今年1月出来,国内alpha engine和alpha派在2个月先后上线了国内版的agent和skill,并工作台化, 身边但凡用过的都马上能理解为什么下一波行情在cpu和存储,也马上不认为ai是泡沫。 你们用过claw么? 国外也一样,一个共性——你把国外看空ai的名人拉出来,年龄都在50以上,什么08年做空的大空头,什么20年前的估值教父,什么预测安然破产的。 这甚至说明了他们接受新事物新工具的能力都下滑了,这是投资大忌。 换句话说,过去的十年,你都不用wind炒股,这合理吗? 第二,以光和存储为例,从2pe涨到15pe,你可以辩解说15pe贵,那么2pe到4pe的时候,你人在哪呢?你在研究什么?这个击球点你为什么没抓到? 你都抓不到低估值的阶段,那你平时在干嘛? 你可以说你错过了,那下一次怎么保证你没错过? 下一个茅台或下一个存储,下一个光模块,你还能抓到吗?
  • 咦,韩股又跌到熔断,韩国股民又享福了……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