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舆车论)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雷克萨斯一直都是很多人“避雷”的品牌,究其根本,是大多数人觉得他们的配置和动力匹配不上价格,比如说三四十万买台2.0L混动的ES,大伙就觉得不咋行。

要说有啥优势,“耐用”这项指标还得等时间检验,而像以前的一些卖点(NVH、底盘稳定程度),现在也被稀释得剩不了多少。

估计有哥们又要说我不懂车。

但是嗷,我们聊车一般都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而不是抛开种种缺点然后疯狂去吹底盘如何如何,也没有因为谁谁谁的底盘垃圾,就直接从根上去否决它。

OK,继续看车。

今天自费租的是雷克萨斯RX350 醇享版,原车指导价47.9万,算完优惠,全包落地得要41万—43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按照雷克萨斯一贯的定价,同时,RX也是台主力产品。理论上,它卖得其实不贵,但这仅局限于雷克萨斯潜在用户圈子。

但放在外面,评论区已经炸了。

太多人不能理解为啥这种产品力能开这价,简单来讲吧,不要试图理解这家车企的定价逻辑,只要你纠结了,那你压根不是他们的潜在客群。

外观这边,RX依旧是一股子经典的雷车风味,好事,至少这部分没有炸掉,依旧挺耐看。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当然咯,不排除以后RX会同步ES的设计,如果套了那副壳子、车厢直怼大屏,热搜位又得给雷克萨斯先腾一个礼拜出来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跟外观一样,内饰这里也没做啥大改,依然是眼熟的雷车风格。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只是比起上一代,咱们坐进车内后,质感不怎么能引起共鸣。

至于“东方美学”这头衔,其实看多了各种设计搭配出来的座舱,回头再来看RX,看着也平平无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更不用说这一代砍了不少用料,不管是触感还是坐起来的舒适度,体验都挺割裂。

咱们就不讲它配不配备座椅通风加热、带不带真皮座椅这种无关紧要的话了。。。这版本40万,要是没有这些,就挺夸张的。

车机咱们也试了,但我感觉这部分应该不需要展开太多,芯片+系统的全面落后,使用反馈我觉得还不如CarPlay。

另外,这版本没有HUD,而且往上几个配置都被阉割了,只有500才有这个功能(那版本指导价61.9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还有就是,不知道是有意的还是设计缺陷,下午调空调的时候,旋钮的阻尼感糊了些,导致调温度经常调过头,偶尔低头确认一下。

音响这里咱们可得好好聊聊。

租的时候没太在意,也没看25/26的配置清单,想着说都这么贵了,怎么样也得有马克莱文森音响吧?

结果没有。

原厂用的是松下扬声器,整体表现也说得过去,但低高音给到我们的反馈是啥呢?

因为音响上限不高+声学标定极端+内衬不够,导致容易出现低音轰头、高音太细,特别是往后排一坐,低音共振更明显辣!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当然嗷,不建议大伙去改马克。

原厂毕竟是原厂,扬声器这东西是需要大拆的,如果师傅手艺不行,大概率会搞得到处都是异响。

退一步来说,即便花了三四万去做隔音去改单元,最后出来的效果有可能都比不过原厂马克,甚至原厂松下都不一定能打赢。

所以要么就是堆点预算买450然后选配马克,而且还能省点购置税(绿牌)。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说完这些再聊聊动态方面。

开着其实没啥大毛病,转向手感、底盘一二阶的过滤,还有加速的丝滑感,都挺有雷味。

至于大伙说的那些动态缺点,比如韧性不高,衬套偏软,余震大这些问题,我觉得都开雷克萨斯的SUV了,难道不应该是老早就知道的嘛?

总之呢,这种舒适型SUV,“激情”完全不会出现在它的标签里面,悠哉悠哉的开,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动力部分,2.5L混动也是招牌技术,在100km/h时速以内,以及不急加速的场景,开着的确是很不错,加上Q弹又柔的转向,整体感受相当夯。

但只要把油门跺到底,那不得不面对的是—前舱给进来的声音并不好听。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没错,雷克萨斯或许根本没考虑有人会把这车给开快,所以这部分的隔音成本给得不多,加上发动机的上限不够,导致我们没能得到一个体面的加速姿态。

是咯,慢慢开,去细品雷克萨斯的调校,这样子才显得更懂这品牌嘛!

其实450做得就很到位,开着不仅丝滑、储备也更胜350,加速几乎没有这种嘶吼声,关键还有马克的选配权限,这怎么看都挺适合加钱(我就嘴嗨一下)。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总结一下吧。

我觉得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待RX。

一是家用能力还不错、油耗也低、更是省心好用,这就是纯粹的豪华代步型SUV。

二是品牌加成过高、配置不对等价格、动力孱弱、底盘用料不足。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好有坏,但是到最后,无非就是看自己的用车环境、目的,以及预算,从家用角度来说,RX还真是一台挺成熟的产品,划不划算就看自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