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汽车爱好者,拥有或维护一辆经典老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每次看到电影里的经典车,都心痒痒想拥有一辆。我知道维护成本会很高,零件也难找,但我就是无法抗拒那种历史感和机械魅力,纠结是否该为了情怀付出这么多。
一年前我已经入手了一辆了。
首先是油耗也比较高,13.9升/百公里,95号汽油,已经是1.25元/公里了。
这里面还包含了跑了高速的,如果纯粹在市区里混的话,可能得20升油/百公里,也就是1.8元/公里。
然后,你需要经常的“整备”它。
我没有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的更换它,而是零零散散的更换了一些配件,比如一开始它比较抖,就换了机脚脚,大概花了2000元,全部把机油换了,也是2000多元。
轮胎分两次,四个都已经换了,其实有一个看起来比较新,但是上面的年份是2014年,10多年了,就干脆一起换了,2400元的样子,四个轮子两个牌子的,我忘记什么牌子了,下次拍照。
去年在高速上抛锚一次,是电脑板故障,修不了只能换,花了8000块,分两次,在高速路边的被坑了,没有给我更换,后来回到东莞跑了几个月又报障,说要更换,我也不懂,不知道这次换了没有,反正这一年了那个发动机灯没有亮了。
上个月去深圳,拉了个大的,直接在马路中间熄火,丢死人了。
叫了拖车拖回东莞,这次严重了,发动机里的正时链条断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AI问了一下,一般这个东西很少发生,所以不知道以前的车主怎么开的。
总之,这次修下来又花了15000。
上个星期还是去深圳,在停车场给我搞了大的,停好了车,车头冒出浓烟(其实是水雾),吓了我一跳,以为车子自燃了。
后来知道是水管崩出来了,水温太高,雾化了,像浓烟一样。
就是一个胶圈的事情,在抖音联系一个修车的来,但是他有点想坐地起价,说要问供应商找配件,我就懒得和他说了,还是跟我东莞的那个修车的联系,用拖车拖回东莞,他免费帮我换了。
现在又开了几天了,暂时没有什么问题。
开老车呢,你就得有心理准备,就是得折腾,指不定在什么时候把你丢在半路。
上次说了,在路上天窗关不上,也是这辆车。
另外,现在内饰比较旧,可能也要花点钱“整备”一下。
对了,今天去厚街,停在一辆S级的旁边,我瞬间后悔了,自己的车好小好小,当初就应该买S级,但当时觉得S级太大了,会抢了公司领导的风头。
今天没拍照了。
#汽车 #老车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