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公主的头七刚过,泰国王室这出大戏就迫不及待地翻篇了。
原本以为借着全家齐聚守灵的契机,远在德国的诗妮娜贵妃能上演一出“熹妃回宫”的戏码。
结果呢?
丧事刚告一段落,玛哈国王和苏提达王后火速平复心情,在22号换上正装,去杜斯特王宫接见各国新任大使了。
而那位曾经宠冠后宫的诗妮娜,不仅在整个葬礼期间毫无存在感、排位垫底,
如今更是连王宫的板凳都没坐热,就被迅速“打包”送回了德国。
说实话,看了这么多年泰国王室的戏,这次我是真看明白了:诗妮娜这次,是彻底把底牌打光了。
过去这几年,只要诗妮娜一被冷落,坊间总有一种声音:是诗丽吉太后不喜欢她。
大家总觉得,太后为了保住苏提达的正宫地位,在背后施压,玛哈国王只是“身不由己”,心里还是有这位娇俏贵妃的。
但这口黑锅,太后真的背得太久了。
你细品这次帕公主的葬礼。
这是什么场合?这是王室最悲痛、也最需要展现家族凝聚力的时刻。
太后年也已经驾鹤西去,可玛哈国王对诗妮娜是什么态度?
全程冷脸,零互动。真正和他并肩坐在一起、替他分忧解难的,只有苏提达。
在权力的漩涡当中,哪有什么说自己身不由己的帝王,
阻挡诗妮娜回宫的,从来不是太后的懿旨,而是玛哈那颗已经变了的心,帝王要是无情起来,连个眼神都不想给。
但这次最让我觉得后背发凉的,还不是玛哈的冷漠,而是另一个女人的“职场站队”——欧拉弄。
关注泰国王室的人都知道,欧拉弄是谁?
她当年可是诗妮娜的贴身侍女、绝对的心腹!
诗妮娜当年能从监狱里出来东山再起,欧拉弄在泰王耳边吹了多少枕头风?
可现在,过去的主仆在葬礼上一起出现,整个过程没有一点交流,好像根本就不认识似的,
更绝的是,诗妮娜前脚刚被送上回德国的飞机,欧拉弄后脚就跟着苏提达王后复工了。
在接见奥地利、阿根廷等国大使这种极具政治意义的国际公务上,欧拉弄规规矩矩地站在了苏提达的身后。
这画面太有意思了!
欧拉弄极其聪明,也极其现实。
她比任何人都清楚,诗妮娜已经是个“破产的老板”,毫无翻盘希望。所以她果断递交了“投名状”,彻底倒向了苏提达。
而苏提达为什么能容忍这个曾经是死对头心腹的女人?
因为比起野心勃勃、有正式“贵妃”册封的诗妮娜,目前没有名分的欧拉弄更好拿捏。
苏提达需要一个能在泰王身边伺候、但又不会威胁自己地位的“平替”。两人心照不宣,结成了一个微妙的利益同盟。
月底,玛哈和苏提达就要出访法国了。
欧拉弄虽然去不了,但泰王早就把她留在国内的工作安排得明明白白。
这就不得不让人多想一步了。
诗妮娜虽然人走了,但“昭坤帕(贵妃)”的编制名额,实质上是空出来了。
欧拉弄现在是泰王身边最得宠的女人,她真的会甘心一辈子只做个没有名分、跟在王后身后端茶倒水的“小主”吗?
苏提达现在用欧拉弄来制衡诗妮娜,算不算是“养虎为
患”?等哪天泰王一高兴,会不会直接把贵妃的头衔赏给这位新欢?
大家说说看,欧拉弄以后能不能正式被册封成贵妃?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