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45年8月6日美国在长崎投下第一颗原子弹,到苏联1949年8月29日引爆第一颗原子弹,美国仅仅核垄断了4年。由此开始了40余年的核对抗。持续不断的扩装源于不信任,在这个人与人之间尚且很难互信的世界里,国与国之间只能信奉强力。当然我兔早年那点儿核力量一直是被美帝蔑视的。

在美国独领风骚的四年里,美帝一点也没闲着。到1949年底,美国已经制造了235颗核弹。除了在苏联面前炫耀原子弹,而被斯大林装傻充愣,“不晓得你那玩意儿有多牛逼”的小小不愉快之外,那应该是美帝最意气风发的时候。可以编个山姆大叔的内心独白,你丫跳,看你丫跳,你丫能跳多高啊,我能随时灭了你,你还不知道我能灭了你吧,啊哈哈哈……

1957年8月27日,这是个重要的日子,苏联发射了第一颗洲际导弹(ICBM),击中了6000千米外的目标。众所周知,美国孤悬海外,独霸美洲。但这一地理优势顿时被抵消。随后苏联更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想想这卫星从美帝头上划过的场景,“斯普特尼克”一号一闪一闪亮晶晶,每颗都是小“蛋蛋”。阴影在蔓延,求一下在山姆大叔心里的面积?

由此诞生了“相互保证毁灭”战略思想,是指对立的两方中如果有一方全面使用核武器,则双方都会被毁灭。即M.A.D 机制。这是一种恐怖的平衡!那么问题来了,究竟要多少核武器才能在敌人的核打击下保存足够的核反击力量毁灭敌人呢?无论研究,数学模型是怎样,当时的领导人也许核我的想法一样,那就是越多越好。不是说自己见解高,相反,我是一凡人,我怕死,对毁灭更有深深的恐惧。

正因为美国对苏联深深的戒惧,到1960年,美国让B52全天候战略值勤,即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一定数量的B52在空中巡游,只为了能在下一分钟去毁灭苏联。截止到这一年,美国核弹大约有27000颗,苏联大约为美国的十分之一。到1963年B52更是制造了700多架。当然还有洲际导弹,潜射导弹。这就是所谓的战略核三角。

每任总统就职后,军方都会就核打击。系统发射流程向总统做简报,告诉他们这是个什么玩意儿,据说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尼克松等人的心里都是很压抑的。同样苏联军方向勃列日涅夫汇报,如果发生核大战,苏联的军事力量将减少到千分之一,八千万居民伤亡。据说勃列日涅夫当时是凌乱的,以至在接下来军方安排的发射演习里,不止一次因为手抖而停下启动模拟发射按钮。为了有效的进行核反击,美国有“镜像行动”,苏联有死亡之手,到今天仍然没有退役。

最后,为什么会制造这么多核弹呢?是因为核弹太恐怖了,越害怕毁灭越疯狂的制造。国与国之间又哪里来的信任,大家都只信奉核弹。冷战时期是个极度糟糕的时代,全世界的命运被绑架在美苏两辆战车上,毁灭只在旦夕之间。幸而苏联被他们自己玩残了,至少美国没那么缺乏安全感了。当然现在就好了吗?不知道。唯一能确定的是弱者永远无法掌控命运,极致的强大也会把我拖向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