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看到有介绍枪械的时候谈到军用级别高精狙什么的,大家对军用枪支与民用枪支的分辨还是比较模糊的,特战之家在此说明一下:像那种比较出名的枪支如AR系列 巴雷特 M1911什么的比较普及的枪支一般都会生产军用型号与民用型号,比如AR系列,军用版的叫做M系列如M4A1、M16A几什么的 民用版的就叫做AR什么的。
那么为什么要生产军用型号与民用型号?原因多了去了……
举个例子,美国有些州的法律规定在本州销售的民用枪支不可以全自动,有些州规定只可以三连发,又有些州规定不可以用皮卡丁尼导轨,于是乎民用版的AR系列为了适应各州的法律衍生了庞大的AR家族。
特种兵自费购买最多的步枪, 只比民用版多了一个快慢机
民用版本的MR762A1步枪套装,包括配备光学瞄准镜的步枪及其他配件,手枪及备用弹匣,整体包装盒,便携枪袋,售价6600美元。MR762A1步枪是在HK417步枪基础上研制的一款新型步枪,配用7.62×51mm枪弹,采用HK公司专利的活塞导气式系统,枪管采用冷锻工艺制成,可配用10发、20发弹匣。
再一个误区就是巴雷特,巴雷特的设计距离很远,但是它设计之初就不是为了打人,所以更不可能装备特种部队,倒是有着强大后勤支援的常规部队会装备巴雷特,巴雷特的体积很大,在某些快速且隐蔽的行动中非常不方便携带。像这种反器材枪支的精度不足以跟那些7.62口径的高精狙抗衡,很娇贵,也满足不了特种部队要求的耐操品质
再说沙鹰,沙鹰没有被任何部队普及装备,原因也是不耐操,沙鹰的枪机制退原理用的是自动步枪的原理,这就要求它一定要及时保养以及不能接受非常恶劣的环境,还有就是,它的声音太大了,装弹量太少了。
套用一句美帝老兵的话: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在2000米以外击毙了塔利班份子,但据我所知,即便有,也就算是2000米以外,也不可能是用巴雷特,即便用的是巴雷特,也不可能在这个部队(意思是在民间)即便在这个部队,也不可能是实力(运气)
(想了解更多特战知识可以观|住|威|性|公|重|浩:特战之家)
点赞是一种鼓励 | 转发是一种传递
想了解更多更有趣更实用的特战知识吗?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特战之家”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