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就是一个人想往东一个人想往西,然后大家都以为自己很正确,应该听我的,结果就开始争论谁对谁错了。

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觉得自己都是为对方好,对方应该听我的,这样你才会好起来,这个时候对方也会觉得他的想法也是为了你好。慢慢地越吵越大,后来一方对另一方说我为你付出了这么多的时间、感情、金钱,你呢,你又为我做了什么(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此时他的大脑已经短路了,他只看到了他自己的付出而忽略了或者说不愿意去回忆你为他做的事情)马上,另一方更是勃然大怒,指出:老子平时怎么样怎么样你做了吗?老子这么辛苦这么累的干嘛干嘛你又在干什么?等等一类更加凶狠的话。

这个时候对方有三种反应:

第一马上冷下来了,感觉自己做错了,马上道歉。

第二:就算自己错了但是为了脸面还是硬撑着只是这个时候他的语气会慢慢弱下来。

第三:还是不知悔改继续以更高的音量和更多的筹码来表示,我就是对的,你错了,你就应该听我的,如果这个时候对方的性子也很烈的话,那么可能晚上大家都不用睡觉了。

如果碰到这样的情况,有一个法宝:就是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想问题,毕竟你们是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也有一定的了解,这个时候,你能通过你了解到的略知一二她此时的心理,而这一二就足以让你冷却下来思考问题了。

如果你对她的了解不多还处于最开始的阶段不妨试试这个办法:发短信告诉他你现在突然有点事情,回头再跟你说,一般情况下,他都会理解你的说声好的。然后这个时候你就要好好冷静下了,不管做什么,只要不伤害自己,都要忍住去跟他理论,特别是女人,他们是不讲道理,所以请你好好静下来,想一想这样或许对你还是对他会好点,而且更重要的是你今天现在避免了一场可怕的战争!

这些都走过了,其他的就是你们自己处理了,该干嘛干嘛,不要沉溺在过去,从过去吸取教训和经验就好了,不要把过去一直拿出来说事,这样不仅对自己也是对对方的不负责任,本来就已经很艰难了为什么还要拆破呢?

带着包容理解信任,直视自己内心的虚弱,不断地成长,克服自己,最后你会收获你想要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