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家庭里有一个主要矛盾,婆媳矛盾。

从古以来,这一矛盾就一直存在,近年来由于媳妇的主权意识的萌发,婆媳矛盾更是层出不穷。

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欧美许多国家其实没有这个问题,那是为什么?

我们中国从古至今是结婚不分家,以前都是大家族住一块,现在不是大家族了,但由于现在基本是双职工家庭 ,不得不依靠公公婆婆或外公外婆来带孩子。

婆婆和媳妇还是在同一个屋檐底下,一家有两个女主人就肯定有矛盾了,本质上来不是因为老公的存在,这两人就是陌生人。

区别只是有人善于解决这些矛盾有些人不善于。

真正能解决这个矛盾的最好做法是像欧美许多国家一样,结婚也分家,小两口脱离原生家庭结合成一个新的家庭。

这个新家庭就不要再依靠原生家庭的帮助了,比如让父母资助,或者让父母帮忙自己带孩子。

如没办法真的脱离家庭,还得依靠家里物质或精神上的支持,那么父母这一方就有一定的话语权,那么婆媳之间的矛盾必然会存在。

所以要想彻底解决婆媳矛盾,先要从原生家庭独立出来,依靠你们自己的力量成立新的家庭,家里的一切事由你们夫妻自己做主并自己负责,不依靠父母。

你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