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以为是个孝顺的人,从小到大没有忤逆过母亲,可是因为父亲葬礼上的一次坚持,母亲到现在都不认我,可是我觉得不管是作为老公仍是儿子我没错!
我和妻子成婚20年了,她是个不多言不多语温柔的女性,我俩感情很好。上一年父亲病重,晚上是我守在一边,可是做饭喂饭都是妻子来做!
母亲没有上过学,是个比较顽固的人。就因为一次算不上失误的失误,母亲到现在都不愿宽恕妻子。
那时分医师现已让父亲出院抛弃治疗了,父亲水米不进,还伴随着肺感染,妻子好意的蒸了碗鸡蛋羹,成果喂的时分父亲一口气没上来就直接去了。
按理说这不怪妻子,可是母亲不这么以为,她就以为是妻子害死了父亲。在家又哭又闹的,父亲出殡那天,家里的亲属都来了,我妈当着亲属的面哭诉父亲是被妻子给害死的!让我们给做主,不知道是谁扇风焚烧的,母亲越来越气,她拉过我来说:儿子给我打!打死你媳妇,两个一同埋!其时众目睽睽,妻子委屈的跪在地上哭,我看了看她,这些天现已累的不成人形,我对亲属们说:这不能怪她!她是好意,我爸其时现已不行!我是儿子也是老公,已然她没错,我就不能让她背这个黑锅!
我妈听我这么说就大哭,骂我没出息,说是父亲没了我心里就没她了。妻子哭着说:要不你就打我一顿吧,给咱妈出出气!我对她说:如果我打你,我就不是个爷们!凭啥让个女性背黑锅!整个父亲的葬礼我几乎要溃散了!
一边是妻子,一边是老妈,两边都是我的亲人,我都爱着,我也都为难!我去求母亲宽恕,母亲说除非我和妻子离婚,不然她是死是活不要我管,乡村老太太上来犟劲真是九头牛都拉不了回来!
我回到家,拉着妻子的手说,定心吧,别太有担负,即使是咱爸也不会怪你的,你尽心了!我不会离婚!妻子紧紧的抱着我放声大哭。那一刻我觉得是个男人就该这么做,至于母亲,我期望能用亲情渐渐去感动她,或许我不孝,可是我作为一个男人,我一直觉得我没错!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