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好聚好散,但是在现在的社会里,又有多少情侣能在分手之后都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仍将对方视作是朋友呢?
网上曾经流传过这样一句话,真正相爱过的人是永远都不可能做朋友的。那么对于那些分手了仍不互删好友的人来说,静静躺在朋友列表里的前任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那些人对于前任又是怎样的心理呢?
我曾经在后台遇到过一个读者朋友发来的信息。
她苦恼于自己的前男友时不时的对自己制造暧昧,并且总是非正面的向她表明自己还在爱她。其实这位读者朋友也知道自己跟前任已经再也没有可能了,当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前任就因为偷腥被发现才分的手。出轨只有0和无限这两个结果。
“我知道我还爱着他,但是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可当我问及她为什么不删前任好友的时候,她发来了苦笑的表情:“我在想,等我真的彻底放下的时候再删除好友吧!”
这是第一种心理。
因为深爱,所以不愿意删除对方好友,即便是哪怕是隔着朋友圈,偶尔能听到他的消息也是好的。即便是要删除,仍然是希望对方主动删除自己,让自己彻底断了这个念想。
对于这第一种心理,我想说的是,我们人类一生会遇到很多的人。当明知道不可能的时候,我们就要学会放下,然后努力的跟过去的自己,和还在深爱的前任说再见。
人的一生实在是太短暂了,如果你在这里浪费了太多时间的话,你将错过更多美好的风景!
而相对于第一种情况心理,而第二种情况则是出于不够爱才不删好友。
这样的情况其实也不少见。我上大学的时候,有个长得很帅气的室友小白,他的身边从来不缺女伴,但无一例外他的恋情都很短暂,更奇怪的是,跟他分手后的前任都没有被删除。
“分手了为什么不能做朋友呢?多认识几个人没有什么坏处。”
小白如果真的爱的话,也就不会这么多前任,这么多次爱情都很短暂了。
真正深爱对方的人,绝不愿意让自己仅仅止于朋友的范畴!因为爱的不深,所以可以做朋友,让你每天出现在我的朋友圈里而不去打扰你。
第三种情况,就比较猥琐了。
有一部分的男生会将前任定义为免费的炮友!而有一部分女生也会将前任定义为随时都可以倾诉的暖男!当他们寂寞的时候就会去找前任聊聊天,然后擦出一些激情的火花,来慰藉自己一时的寂寞。
当然也不是没有和前任复合的可能,但要知道这样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两个人相处就像是电脑程序里的bug,只要bug不解决,无论重启多少遍都是没有用的。
分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问问自己是否还真的爱着对方?问问自己和对方的矛盾是否真的到了无可挽回的余地?
如果是,那么请果断分手,然后潇洒离开;如果不是,那么请再和对方好好沟通,解决问题,然后继续幸福下去!
人生其实很短,能遇到真爱的人不容易。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