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是在我最穷最困难的时候嫁到我们家的,我们结婚时几乎什么都没有,连房子都是暂住在叔叔家。但是她毫无怨言,她一直爱我、关心我、帮助我一点点做起了现在的事业。

我曾经在心里暗暗发过誓,一辈子都要对她好,我要努力打拼,给她更好的生活。十几年后,日子富了,事业也有了,但是我却开始嫌弃起媳妇来。外面的女人漂亮的那么多,有文化的那么多,对我有意思的也那么多,我开始不安分起来。

我终于没有经得住诱惑,我迷上了一个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她长的漂亮,又有文化,业务能力也强,而且对我一往情深。我觉得她才配得上我现在的身份,也能在事业上给我更多的帮助,所以就有了离婚再娶的想法。一开始我还是不忍心的,因为毕竟媳妇跟我受苦了这么多年,后来想想,我在家里整天不开心,弄得她也跟守活寡似的,这样的日子双方都痛苦,还是狠心提出了离婚。

一开始我以为她会跟我大吵一架,但是她没有,除了默默的流了眼泪之外,整个人还是比较平静的。她让我这两天再好好想一想,想想我们的感情,想想孩子和父母,两天后让我再做一次决定;这些我都想过了,但是我已经鬼迷心窍了,根本顾不了那些了。

媳妇看我心意已决,就不再说什么了,她同意离婚,但是她有一个条件,就是我们两个人像当年一样,两个人再同吃一桶泡面;就这样我们泡了一碗面,两个人一句话也不说,你一口我一口的吃起来。多年以前,几乎每天都要经历这样的场景再一次浮现在我眼前;冬天她帮我卸货,手上冻出了冻疮,夏天他帮我送饭,半路上中暑晕倒;我出车祸时,她日夜守在我床前,一个月瘦了十斤。我们两个人一起劳作一天,晚上回家总是两个人同吃这一碗泡面,而且每次她都说她不饿、饭量小,所以每次都是我吃掉剩下的大半。

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我太没良心了,我这种作法,不就是世上人人都在骂的负心汉吗!而且媳妇那么善良,不仅对我特别好,还特别孝顺我的父母,这样一个陪我吃苦的好女人,我怎么能在有钱了以后,却让另一个跟我不想干的女人享福?我越想越后悔,我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抱着媳妇哭了起来,虽然我犯的错不可原谅,但是我还是希望她能原谅我。

我已经跟那个女人彻底断了,不知道我和媳妇还能回到从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