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踩着80后尾巴的伪90后(89年生人)烟台人,从小就对着大众有着莫名的情愫,毕竟从小到大在街头巷尾看到最多的就是桑塔纳。大众车皮实耐用给了我很深的印象,所以我买车一开始就是冲着大众去的,当时根据预算,我首选的迈腾。
我当时的预算是25万,而迈腾的330豪华版刨去两万优惠,价格只有20万出头,所以价格方面迈腾对我诱惑力很大。不过当时准备订车时,销售却说店内没有现车,我心想正好多看几款车再定也不迟,这一看,就看到了新款凯美瑞。
新款凯美瑞但看价格真的是没有太大优势,不过有几款还是在预算范围内的。正好烟台荣和丰田的销售热情邀请参加发布会,抱着看看的态度,我去现场看了实车。
预算摆在那儿,我直接就本着八代凯美瑞2.5去的,毕竟2.5+8AT还是蛮有吸引力的,而且豪华版裸车也就21万出头,跟迈腾差距不大。于是我重点对比了一下这两款车。
从外观来说,八代凯美瑞摒弃了以往老气的外表,开始走年轻时尚方面路线。而迈腾依旧走的稳重路线,两个都可以接受。
从动力来说,凯美瑞是2.5自然吸气+8AT,迈腾是1.8T+7档双离合,只要对动力没有特别的需求,都是够用了。
但是从黑科技上来说,两者的差距开始拉大,凯美瑞的车道偏离、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和预碰撞四大件,迈腾330上一个都没有,而且凯美瑞还贴心的配上了抬头显示、倒车影像、车载空气净化,实用价值很高。
展厅展出的是双擎2.5HG的,很特别的蓝色版。
不过销售说,除了动力外,2.5HG与2.5G在做工、配置、空间等其他方面都没有区别,外形也差不多。
下面说说我对八代凯美瑞的观感:
优点:
用料明显比老款凯美瑞上了一个档次;
中央扶手箱很大,行李箱也是大的夸张;
前后排均有usb借口,现在人手都离不开手机,充电方便很多;
视野开阔,全景天窗面积大;
外形时尚,很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车内味道小,而且配有车载空气净化,对于我这种在备孕的年轻人很实用;
安全配置很高,安全有保障;
缺点:
蓝色只有双擎才有!(个人还是蛮喜欢蓝色的);
个人审美吧,不太喜欢后排座椅中间扶手的设计,但是上面的杯槽也挺方便;
据说铂金珍珠白色车身要另加2000,有点不爽。
但是总体对比下来,无论是实用性还是外形,凯美瑞都更符合我的选择,而价格方面两者基本一致,所以我当然选择八代凯美瑞。
对于这两台车,如果是你,你会选哪个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