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看起来有毒的蛇就有毒,希望大家理性对待蛇类,不要看到就打死,蛇现在很稀有了。

以下内容中,我说的剧毒或微毒指的是可能造成的后果,不代表其LD50数值高低或注毒量多少。

请告诉我,下列哪些是剧毒蛇,那些是无毒蛇。

玉斑锦蛇,我认为它是最漂亮的,外号美女蛇,无毒。

颈棱蛇,无论怎么看都像腹蛇,有短又粗,三角头,但它其实是无毒蛇。颈棱蛇:超凶!我有毒!我我是腹蛇!你别过来~!你别过来~!

臭名昭著的黑曼巴,剧毒。

绿树,脾气超级大的蟒蛇,带蟒的都没毒。

奶蛇,超级热门的宠物蛇之一,因为花纹繁多,无毒。

黑白王蛇,长得像银环蛇但是个萌萌的无毒蛇。

黑王蛇,无毒,并且对大部分蛇毒免疫。

答案我先不说

据说,三角头的蛇都有毒,色彩鲜艳的蛇也有毒。

其实吧...........要想分辨蛇有没有毒,最好的办法是认识全部的蛇。

我真没开玩笑................

先说误区

第一,三角头的蛇不一定都有毒,伪蝮人家就没毒,只是长得像腹蛇保护自己,长的凶也有错吗!

第二,色彩鲜艳的也有毒,这个很多人都是这么认为的,但游蛇科花里胡哨的蛇多了去了,蟒蛇也有花纹漂亮的,人家也真没毒,长得好看也有错吗!

第三,很多人都把绿色的蛇都把绿色的蛇统一称为“竹叶青”,可是吧........绿色的蛇里有一大批无毒蛇啊!!!绿锦,翠青等哭晕在厕所,嘤嘤嘤~~人家是无毒的啦~~!

第四,被毒蛇咬并不一定中毒,很多人似乎对毒牙有什么误会,以为毒牙是表面淬毒的,跟毒飞刀一样......其实大部分你能遇到的毒牙类似针管,请问我只是用针管扎你的话,针管里的液体会注射进你的体内吗?不过如果你在广东地区,眼镜蛇就是你们那的常客,它的毒牙是沟牙,牙齿里有一个沟槽,咬住的时候毒液顺着沟槽流进去。

第五,并不是剧毒就一定致命,知乎上有一句老生常谈的话:抛开剂量谈毒性就是耍流氓。毒液对于蛇非常宝贵,在一定时间内就那么多,哪能次次给你来一管子。就跟你撸X的道理一样,第一次非常多,第二次少点,第三次更少,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咳咳咳咳..........

第六,遇到蛇怎么办?在你不确定是否有毒的时候请离它远远的,不作死就不会死。如果它溜进你家里,找个长点的木棍把它挑走就可以。注意!注意!注意!南方的朋友如果遇到了眼镜蛇,无论什么眼镜蛇,只要是脖子扁扁的,这时候请拨打110让森林警察来解决此事。(因为眼镜蛇会喷毒,像呲水枪一样,如果你的身上有伤口或者进入了眼睛,你会嗝屁或失明的!)

妈耶.....................

黑曼巴是因为它漆黑的口腔,见下图。

要分辨绿树跟竹叶青也很简单,它有个独特的姿势,见下图。

第七个是黑王蛇,对蛇类来说它就跟开了BKB一样,免疫大部分蛇毒,但它本身是无毒的。

再放几个图,你们猜猜哪个有毒。

繁花林蛇,长得像剧毒蛇,但是微毒。

虎斑锦蛇,微毒,吃小青蛙。从其毒液本身LD50来看的话,它的毒液也很毒,但它弱鸡的毒牙导致它对人注毒很困难。不过不可大意,日本已经有致死的案例出现了,国内目前没有载入档案的致死案例,你可别做第一个!

加蓬咝蝰,剧毒,拥有全世界毒蛇里最长的毒牙,大毒牙有5CM长!

蛇蜥,我看评论区有很多人都认出来了,这家伙不是蛇,是蜥蜴。嘿嘿~这家伙很萌的,吃小虫子比如面包虫。它跟蛇最明显的区别是它有眼睑,会眨眼。

太攀蛇,剧毒,而且毒发超级快!攻击速度超级快!但它只生在澳大利亚,你们可以不用怕啦!

斜鳞蛇,无毒蛇,会伪装成眼镜蛇吓唬人。斜鳞蛇:超凶!我剧毒!我剧毒!别过来!

尖吻腹,俗称五步蛇,这种蛇非常好认。它的脑袋上有个尖,而且花纹也非常好认。可是它的毒没有“走五步就会死”那么夸张.......

棕黑锦蛇,无毒,我的第一条蛇。这家伙脾气是真真真真真好,有一次越狱了我正在睡觉,往我被窝里钻,被我放枕头旁边一起睡觉。

他全说对了。

作者:bawgaww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