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喜欢清淡纯白的花朵,那白色里,仿佛承载着光阴的故事,那纯净里,宛如绽放着岁月的恬静。
窗前的茉莉有花苞了,即将绽放了,低眉,一缕淡淡的花香,已经能扑鼻而来,让人沉静,浅淡起来。
我是这样喜欢茉莉花的人,简单地爱着那芬芳。喜欢茉莉,喜欢它简静中的荣辱不惊,喜欢它温良中的缕缕花香。
我喜欢茉莉,我想,该是源于母亲喜欢茉莉吧!儿时,家在农村,房屋很大,院落很宽敞,母亲喜欢花花草草。院落里便是种花种草。
当然,母亲种的最多的是茉莉花。一盆又一盆地,在院子里,当是如此春暖的季节,天气暖暖的,茉莉花整齐地摆放在院落里。
春风吹拂,绿叶摇曳,摇啊摇的,就生出了小小的花苞,就是那么散漫地,静静地在某一天,抑或某个夜晚,舒展开了花瓣,散发出了芳香。
母亲种茉莉花是有缘由的,因父亲喜欢饮茶,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饮茶,是件奢侈的事,虽然父亲当时是有微薄的工资,可也饮不起茶。
母亲种植茉莉花,便是给父亲当作茶饮用的。在茉莉花将要绽放时,某个清晨,母亲洗了手,轻轻摘下茉莉花,清洗后,放在阴凉处,等待茉莉花干透了,便仔细收起干花,在父亲下班后,一杯沸水,丢几朵茉莉花,清香在舌尖上缠绵。
那时的我,喜欢坐在父亲的腿上,父亲会喂我喝茉莉花茶,我相信,我喜欢上了茉莉花是从那时开始的。
时过境迁,父亲,母亲早已经离世,可我却喜欢茉莉花如斯。有到春时节,茉莉花将要怒放,花里的清香,会一直伴随着我!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