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政策开放以后,很多夫妻都圆了生二胎的梦,儿女成双的夫妻圆满了,不打算再生了,就开始计划避孕的事情。长期戴套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也麻烦,想到省事的避孕方式那就是结扎和上环两种了。不少宝妈们可是为这个纠结破了头,到底选哪种好?别急,我们先看看过来人怎么说!
上环案例:
“我生大宝时吃了不少苦头,于是和老公两人决定不再生二胎了,便在医院上了环。可是没想到等到宝宝四岁的时候,我竟然以外的怀孕了!我明明上过环的竟然还会发生这种意外,医生说是因为环脱落了导致的。还好大宝已经四岁了,照顾的来。不过这种意外怀孕真是让我们措手不及,生活压力瞬间加倍了。于是,生完二宝以后果断做了结扎,不然再意外怀孕一次,可真的吃不消了。”
“我放过环,持续出血了几周,还好量少。后面几经周折把环拿出来了,可是又感染上了盆腔炎、宫颈炎等等。辛苦治了两三年才慢慢好了,所以说,放节育环对女人来说真的是件特别残忍的事!”
“没有那么大风险,都是心理问题,我前年上环的,现在都好好的。在选择这两种方式前咨询过专业人士,说宫内节育器是个比较科学的避孕方式,主要是环的材质和身体的适应性都在更新进步。”
结扎案例:
“以前很想生二胎,但是政策不孕育,无奈生完大宝以后选择了结扎手术,很痛苦。可是为了后期不用采取避孕措施,也忍了。现在,二胎政策又开放了,大宝现在也读初中了,想生二胎的热情又燃起来了。再去医院咨询医生,医生说需要重新把输卵管接上,又要经历一次痛苦。还不如当初上环呢!”
可能通过上面的案例大家会觉得,女性结扎就不会带来太多麻烦了,可是真的这样吗?我们来看看结扎对女性的影响:
可能出现一系列不良反应
与身体体质有关,可能会出现犯恶心、呕吐、头痛以及酸胀感等症状。部分女性还有可能由于肥胖导致提管难以找到,这样自己的心理负担会很大,也会导致身体疼痛。
可能出现切口感染
虽说大部分女性结扎以后并不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但是并不代表这种情况不存在。即便医院和医生做的足够好,可能部分女性由于个人卫生或者忍不住将手指放在敷料里挠痒痒等这种情况容易导致切口感染。
结扎是永久的避孕措施,所以如果夫妻双方真的考虑清楚不再生的话,可以采取结扎的方式。假如没有妇科问题,可以采取上环;如果有,上环会导致妇科问题更严重,而且还有意外怀孕的可能。所以其中利弊,需要自己仔细衡量。
——今日话题——
也许你正在纠结这个问题,也许你已经是过来人了,你愿意自己上环、结扎?还是老公结扎?还是两者都不考虑以后做好安全措施?
生完宝宝后,结扎和上环你选哪一个?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