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在朋友圈有这样一个流言,据传马路上的黄色塑料桶其实装有隐形的摄像头,专门拍摄路上不礼让行人的车辆。一旦被抓拍到的话,一次将被扣3分罚款200元。更是有人“有图有真相”,看起来说得还是挺有鼻子有眼的。
当然,礼让行人的初衷肯定是好的。但是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对于该不该礼让行人这件事情上还是有挺大的争议的。所以也就自然得到了很多老司机的关注。那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当然是……假的!交管部门对此只有两个字回答:谣言。而其实这种小黄桶就是塑料防撞桶,一般在高速公路的紧急入口出、还有各级公路的十足路口等地方会设置。以起到道路分道、分流导向的作用。
而谣言里传得有板有眼的“摄像头”其实是安置在其中的LED灯,在夜间会闪烁,起到警示作用,而不是所谓的抓拍设备。所以看到这样的小黄桶,也不必紧张,该怎么走就这么走。交管部门同时也表示,如果启用新型抓拍设备的话,也会通过媒体告知大家。
总结:不过想想也是,交管部门也不会在这么容易被车撞到的工具里装上摄像头吧。所以大家也别去轻信朋友圈的谣言。小黄桶里虽然是没有摄像头,但是该有的地方还是有摄像头的,所以该礼让行人就要礼让,要不然白白被扣分也是相当不值得啊!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