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是韩国广场上,一群韩国人举着美国国旗,他们在干什么?原来他们在强烈挽留美军。
不少韩国民众甚至为此哭天抢地,就像家里遭遇了什么灾难。
自1954年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国便在韩国长期驻军,人数最多的时候曾达到32万人。但自从1990年,冷战结束和美军的重新编制,美国在韩国的驻军规模一直在缩减,如今可能为2万9千多人。
近年来,美军为减少驻军数量,已经数次撤离部分军队,基本每次撤离,都会受到韩国民众哭天抢地的挽留。
在我们心目中,韩国人应该很高傲的,为何这时候如此不自信,把自己的安全依托在别人身上?
其实,如果你了解韩国历史,你就会发觉,几千年来,他们基本都是这样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