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把这篇大“福利”文发出来了!可把我给憋坏了……

几天前,阿不和几个朋友出去吃火锅,因为520,所以破天荒点了个100多的和牛肉片,虽然菜单上面没有写品级,服务员也说是澳洲进口的,但总感觉单价100多的和牛肉片,应该不会差的。

可是当我看见那一盘牛肉片盛上来的时候,心态彻底崩了……

只有10片不说,单单看肉片的成色,最多也就只有M5的样子……说好的漂亮雪花呢?大理石纹呢?

要知道,照这样的量级,卖得也确实太贵了。

气得我差点怒发冲冠跑去和店员理论,朋友劝我说,这种奢侈的帝王级别牛肉,在外面吃也只能凑合。

凑合?想想也是,现在和牛本就是一种奢侈的象征,货源少,即便有货源,商家也不一定会上最好的和牛肉,以次充好时有发生。

阿不我来北京也有个几年了,愣是没在餐厅吃到过级别在M9以上的澳洲和牛,而且吃过的一般和牛都特贵,所以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都对和牛望而却步,只能摇摇头说句“吃不起”。

但是!当我听到塞米哥说公司要上M9顶级澳洲和牛的时候,我内心的小雀跃就如同脱缰的野马,狂放不羁地乱窜。

M9啊!那可是王者段位~重点是,性价比还超高!

下面,阿不就给你唠唠,这次的澳洲M9和牛到底有多惊艳。

大理石的绝美纹路,肉与油的交织

为什么我的煎牛排技术不赖,但牛排永远是柴的?味同嚼蜡,跟吃隔夜鸡肉一样?

那是因为牛排不好。

好的牛肉,就拿澳洲M9和牛来说,美丽的雪花均匀分布,肥肉与红肉相映成趣。一看这切面,我就知道,这块肉,不简单。

吃进嘴里,牛肉的鲜嫩加上油脂的牛油香,入口即化。

第一口咬下去,”嗞“——,你能感受到肉质的鲜嫩和肉中油脂在口腔中喷溅的快感。第二口下去,口腔中原汁原味的牛肉香味已经占据整个大脑。第三口,这时候你已经沉浸在浓郁的牛肉香无法自拔...

(人生得尝澳洲和牛,此生无憾...)

M9级别?既亲民又能打,太合适!

澳洲和牛配种史

世界上最贵的牛种是什么牛?答:和牛。世界上最好吃的牛种是什么牛?答:和牛。

和牛一词最早来源自日本,日本的和牛也是世界上公认品质最优秀的牛种。那么问题来了,澳洲和牛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日本人对自己本民族的东西,都当宝贝,这珍贵的和牛也不例外。所以日本禁止和牛这样的“国宝”出口到国外,肥水不流外人田,妙啊~

但是澳大利亚人非常聪明,既然不让我拿你们的牛做研究,那牛的精液总可以吧…

于是澳大利亚就开始培育和牛胚胎进行养殖。通过不断地和本地最优质的牛种交配,再加上澳大利亚天然的养殖牧场,和牛的配种居然成功了~(澳洲是唯一一个“偷师”成功的)

现在澳洲和牛经过四代配种,血统已经接近日本纯种和牛了,达到了93%。

在口感上,两者已经非常接近了。

澳洲和和牛和日本和牛有什么不同?
日本和牛含有较多的油花,有入口即化的质感和大量的油脂香气。
澳洲和牛的油脂相对较少,切出一片肉来,能看到更多的红色纤维组织,咬下去更有原汁原味的牛肉味。

M9级别的澳洲和牛,咖位不低啊

再来说说和牛的等级,澳洲和牛等级分为M1-M12,M12为最高级别,日本和牛等级分为A1-A5,A5为最高级别。

而我们现在上架的澳洲M9和牛肉,相当于日本和牛的A3级别,口感上的表现已经非常棒了,这种级别的和牛肉,油脂和红肉已经均匀交织在一起,雪花纹路清清楚楚,大理石花纹非常漂亮~

在澳洲和牛肉的顶级划分中,M9以上的都属于和牛中的佼佼者,更别说它的珍稀程度了。(M12那是阿不吃不起系列…)

价格亲民,这我就按捺不住了

再来看价格,相似等级重量的澳洲和牛,价格只是日本和牛的六成,再加上口感上非常相似,日本和牛的油脂多一些,你说你会选择日本和牛还是澳洲和牛呢?

澳洲直采,安全放心

澳洲统一监管,产地放心

阿不对澳洲的牛肉都非常有好感, 原因是澳洲是唯一一个强制执行HACCP品质保障的国家,所有的农场都需要经过澳大利亚国家饲养场认证体制(national feedlot accreditation scheme)简称NFAS的监管。(什么疯牛病、口蹄疫基本不存在)

小到农场中的水源,大到整个养殖-屠宰-运输,每一个环节都有监管机制,这还不是最牛皮的地方,你能想象澳洲每一头牛的身上都有一个“电子身份证”吗?

在牛的耳朵上,牢牢戴着一个电子耳标,这样每头牛每天的运动轨迹,健康状态,甚至是它的父母,都被清晰地记录在国家畜牧识别追踪系统里面。

大品牌,品质放心

这次上架的澳洲M9和牛,采自澳大利亚占地面积最大的牛肉生产商——CPC(Consolidate Pastoral Company)。

CPC成立于1983年,在澳大利亚西北部拥有19个联合农场,总面积达到58000平方公里。目前公司肉牛放养量已经超过了36万头。

CPC拥有的牧场幅员辽阔,水草丰美,每一头肉牛过着在阳光下嬉戏,在树荫下觅食,偶尔“开个荤”吃点谷物补充营养的日子。

为了肉质更加鲜美,人们特地给这些和牛们VIP级别的待遇,听音乐,喝啤酒,顺带给做个“专属SPA”,别提多惬意了。

牛排放酱?扯淡!5分钟就能完事

我们平时去餐厅吃牛排,如果餐厅服务人员提供什么蘑菇酱、黑胡椒酱等这种用来调味的酱料,那可以基本判定这家餐厅是没有什么好的牛排的。

因为真正的好牛排,不放油,不放酱,就能有爆浆和入口即化的美味享受,轻松秒杀各路来历不明的牛排!

所谓的放酱,不过就是为了掩盖劣质牛排残缺的味道。在国外吃过很多次高级牛排的大龙宽,对这一点深有体会,所以这款由他亲自品尝的澳洲M9和牛,是不放酱的人间美味。

大家对煎牛排这件事似乎都有一些误解,觉得做牛排很麻烦,但是对于好牛排来说,煎牛排仅仅是5分钟的事情。

只需要一块上好牛排,一些海盐和黑胡椒粉就足够了。另外有条件的话可以备上生蒜、迷迭香、土豆。

牛排解冻后,表面撒上一些海盐和黑胡椒。

煎锅烧至冒烟,把牛排放入锅中煎,每15-20秒翻一次面,翻两次后再每10秒翻一次面,翻两次。

放至盘中,根据口味放海盐和黑胡椒。完成!

5分钟做一道煎牛排,又营养又美味。而且这次的澳洲M9和牛按照每餐来算的话,非常划算。

1468的价格共1000g,四片装,平均一片367,一顿367元的澳洲M9和牛,按照市场价来算,已经算是很便宜了。而且市场上M9级别的贼少,这样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牛肉,机会难得,你懂的!

点击下方小程序

购买澳洲M9和牛


今日话题:

你最喜欢吃什么牛排?

西冷还是眼肉?

留言告诉阿不吧~

photo 人生玩家

(下面还有更多精彩旅行和严选好物)

↓↓↓最新旅行招募↓↓↓

寻访昔日帝国之谜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超好吃的澳洲和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