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很多特色交通工具,譬如轻轨,百米长的电梯,索道等。前两天,我给大家讲述了嘉陵江索道要复建的消息。今天,我们再来看一种特色的交通工具——朝天门缆车。
今天,当你去到朝天门码头旅游的时候,你是不会看到缆车的。因为缆车已经在2007年拆除了。现在只能看到它的车道,而且已经锈迹斑斑了。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大片铁皮是干嘛用的。
朝天门缆车建于1983年,1984年10月1日正式运营。最开始的车费,下行只要五分钱,上行是一毛钱。后来,统一为1元钱。即使就是这一元钱一次,高峰时期每天也能有一万多元的收入。可见当时的缆车有多么的火爆了。
但是,后来因为水位升高,坐船的人也逐渐减少了,缆车的设施也过于陈旧了,就被淘汰了。
现在,朝天门缆车又要复建了,而且就是在原来的位置。
据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介绍:缆车位于朝天门广场西北侧原址,采用50人单道双车有会车段(Y型)往复式客运缆车系统。目前已经开始动工了,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建成。开通时间和来福士广场投用时间一致。
届时,重庆将会又多一个游客必打卡的网红地标了。
其实,我个人其实对于这个朝天门的缆车,并不是特别看好。现在朝天门码头的水位已经升高了很多了,码头的阶梯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即使从下面走上来,也不费劲。缆车,可能很多人不会选择。
不过,这个朝天门缆车,应该是旅游功能大于交通功能吧。在朝天门广场弄一个缆车上下,也是充满山城特色的。你觉得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