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在第二次世界在大战中,在爱因斯坦的提议下美国研制出了原子弹。美国对日本使用原子弹后,前世界各国都见识到了核武器的威力。战争结束后,相继很多国家也开始了核武器的建造,在美国的管制下目前只有8个国家拥有核武器。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各国的军工业技术也得到了非常大突破,因此美国、俄罗斯、中国这三个国家研制出了氢弹,但全世界目前只有30枚,而且都在中国,也就是说中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拥有氢弹的国家,总共有30枚。那么美国和俄罗斯的氢弹哪里去了呢?

首先,氢弹需要的储备条件比普通的核武器要苛刻很多,如果没有好的封存方法在保养和维护的费用上是非常昂贵的,就算是美国和俄罗斯这两个经济大国也是承担不起的。

而当时美国和俄罗斯都采用了T-U构型氢弹。而这个结构的氢弹封存方法非常繁琐,花的代价也非常大,所以在外不得已的情况下美俄两国都将氢弹销毁,那么中国为什么能将这30枚氢弹保留下来呢?

这都亏了我国的于敏院士,当时他被称为是我国的“两弹一星”元勋,经过多年努力以后,他研制出来的氢弹结构不但封存方便,在性能上也非常稳定,但最重要的还是不需要昂贵的保养和维护费用,这对于美国和俄罗斯来说是最大的打击,也因此于敏在国际上名声大噪,特别是西方国家对他简直是恨之入骨。

美国曾表示不得不佩服的是中国能够这样的成就确实非常不容易,在此之前,绝大部分国人也是非常好奇中国为什么核武器数量会如此少呢?要知道美国目前拥有的核弹数量是7000枚,而俄罗斯有7300枚,中国却只有400枚左右,在数量上根本是没法相比的。

后来才知道,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一枚氢弹的威力是普通核武器的3000倍左右,但就算是这样,我国承诺将不会是第一个使用核武器的国家,对于中国来说核武器最主要起到的是震慑作用。

因为现在很少有国家满足氢弹的试爆条件,所以中国不但是现在唯一拥有氢弹的国家,到了未来也是一样。30枚氢弹对于中国来说已经足够了,如果核战争真的爆发,是根本不会有任何幸存者的,这也是值得国人们最自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