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小编高中时期,就时常听到有关“男孩应该穷养,女孩应该富养”的说法。当时,因为互联网还不是很普及,所以小编还是很赞成这种说法的,但现在看来却是极其错误的。
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的普及,越来多的孩子都可以很方便的上网。对于富人家的孩子来说,因为家庭条件富裕,他们可以过早的通过上网或者父母影响就了解到国内国外许多超前的想法,这对他们以后不管是工作还是创业都留下了一大宝贵的人生经验储备;另一方面对这些孩子来说,因为早期丰富的物质生活,使得他们更冷静客观的去看待生活中的一些得与失,不会极端或者偏激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再者富裕的家庭也给了这些孩子们不怕失败的勇气,他们敢于在创业失败后一次又一次的爬起继续前行,直至最后成功。而反观我们穷人家的孩子,因为家庭条件的拮据,导致很多孩子早期没怎么接触网络,待他们上到初中或者高中接触网络后就沉迷其中一发不可收拾;并且通过网络许多穷人家的孩子意识到了自己家庭的贫穷,于是在与富人家的孩子相处过程中就不由自主的产生的一种自卑的心理。
今年高考,小编的母校高中(乡镇)仅仅只有10几人上了一本线,这与小编高考那会动不动就是200~300人的一本上线实在是相差悬殊。看看我们现在的农村孩子,一个个不是沉迷网络,就是嘻啊哈啊的跟着城里的孩子学玩耍。可到头来城里的孩子学也学好了,玩也玩好了;而农村的孩子学也没学好,玩也没玩好,最后什么都是半调子。
“男孩穷养,女孩富养”的说法已经过时,现在只要是我们的孩子,我们都应该尽我们所能为他们创造健康快乐富裕的成长环境。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