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公交车大家都不陌生,对于不想开车的上班一族来说,除了地铁,公交车就成了很多人的不二之选。但是,在上班高峰期挤公交车,也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重点是上班高峰期,公交车要比自己开车出行要快得多。所以,公交车的利与弊,只能靠自身的条件来判断。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公路两旁的公交车站是不对称的。

当你站在公交车站等公交车的时候,你会发现马路正对面,并没有设立一个同样的公交车站,一般都是斜对面隔一段距离才有。为什么设计师会把公交车站设计成这样呢?原来,在上下班高峰期,候车的人数会比平时多很多。如果,把公交车站设计成对称的,那么,肯定会给交通造成拥堵。

如果两边同时有公交车到站,会造成路面狭窄,再加上公交车本身体积较大,很容易让后面的行驶的车辆造成视线困扰,很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公交车站错开设计,就不会让换乘的乘客一下车,就横穿马路,造成不必要的危险。所以,设计公交车站的人也是别有一番用心的。

近几年,公交车的发展越来越普遍,就连偏远的山区都开通了公交车。不会像曾经只有农村客运,等车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甚至时间更长。在城市乘坐公交车出行能很好的缓解交通的拥堵,能够减小汽车的尾气排放,让环境减少废气污染。

各位朋友,你们日常出行用的最多的交通工具是什么?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