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车最好不要停放在露天场所,应将车停放在有取暖设备的车库内。如果不得不在露天停放,也应该放在阳光容易照到的地方,这样升温比较快,容易起动。

1关于热车,现在众多媒体都说现在的电喷汽车很智能,不像之前的化油器汽车,已经不需要热车了。关于这一点老赵谈谈自己的看法:首先我们搞清楚为什么要热车?当然是为了呵护我们的爱车,车就如同我们各自的千里马,你好好待它,它自待你如初恋。老赵认为,无论春夏秋冬,都是需要热车的,对发动机更好,可以极大的减轻发动机的磨损,延长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寿命。

2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维持工作,是靠其“血液”来运行,也就是润滑油,而润滑油有个特性就是,油温越高,其黏度越低,通俗的说法就是越稀,反过来说,油温越低,其黏度越高,流动性越差,润滑效果也就随之变差。所以说汽车发动机90%以上的磨损来自冷启动阶段!

3大家用车有个误区就是,热车等怠速下来就可以走,甚至根本不需要热车,上路行驶时却舍不得踩油门,怕费油,怕磨损发动机,导致了通行效率低,一个红绿灯,如果都大脚油门起步可以过20辆车,但国内的现状是晃晃悠悠只能过5辆车。

4实际上当发动机油达到工作温度后(一般为100摄氏度),磨损基本上是没有的(除非机油在高温高压下油膜撕裂失去保护)。真正的磨损都发生在冷车阶段,机油油温没有达到工作温度,机油黏度高,流通性润滑性能差才导致的磨损。

5建议大家以后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原地多热一下车,等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后,地板油踩到红线都不怕,从我做起、提高通行效率,争取有更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