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南郑州金水河桥头上的救生圈被人上锁了,附近的市民对此表示质疑:万一出事了怎么办?难道还要等人来开锁再救人吗?对此管理方回应道:以前经常被偷,迫不得已之下他们才上锁的。
据发现此事的市民刘先生介绍,前几天他在经过金水河桥头的时候发现,桥头栏杆上的救生圈都被人上锁了。开始他还以为有人在恶作剧,就把这件事情上报给了相关部门,结果得到的反馈是:管理方自己上的锁。
这让刘先生十分的质疑,本来提供救生圈是一件好事,可以迅速地拯救那些落水者。现在加了锁是不是有点形式主义呢?万一真的有人落水了,难道还要等人来开锁再救人吗?所以他希望管理方能给这个救生圈“松松绑”,让它发挥自己应有的价值。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管理方的工作人员,对方回应称:这些救生圈以前经常被偷,他们实在没有办法了才做出这样的决定。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从放置之初到现在已经丢了五六个救生圈,虽然价值都不高,但是耐不住总有人“顺手牵羊”啊。看了市民的质疑后,他们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可能当时考虑的不够周到。目前,该河道附近的救生圈已经被全部“松绑”,他们也希望在附近游玩的市民能够提高自己的素质,避免发生类似偷盗或者损坏救生圈的事情。
最初看到救生圈被上锁的事情后,小编和其他市民一样感觉十分的气愤:这些都是救命的东西,你上锁了别人还怎么用?还不如直接挂个牌子写上“这里有个救生圈,怕偷没放”呢,比上锁省事多了。
可是看了管理方的回应后小编感觉更加心寒了,给救生圈上锁可能只是管理不当,可是偷救生圈就是人品问题了。把这些应急设备偷走了良心不会难受吗?贪这点小便宜就这么开心吗?一个救生圈你拿回家了有什么用呢?在自家浴室里面洗澡吗?
希望管理方能够找到好的方法来解决防盗的问题吧,最好是能够抓到偷救生圈的人,让大家看看他的脸皮究竟有多厚!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