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质量的不断提高,现在买车已经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很多人为了在买车的第一时间能开上自己的爱车,许多朋友会认为BBA是一辆好车。毕竟,这三个品牌都是豪华车品牌,都是德国品牌。许多人对烧烤有很高的赞誉。BBA也是每个消费者梦寐以求的汽车。这表明德国的汽车制造水平非常高。谈到烧机油这个现象,非常普遍,不论是哪个系别的车型都出现过这种情况。为什么德系车在本土很少烧机油,来到中国却水土不服了呢?
在我们看来烧机油是一种对车损害很大的行为,但在德国人眼里烧机油是汽车行驶过程中正常的消耗,这种消耗还能保护发动机。并且德系车在中国烧机油很严重的现象,在德国并不是很明显。另外德国人多开高速,而且高速也是免费的,德系车为了保障发动机的工作效率都采用高速发动机。高转速情况下耐热程度好,大多情况不会出现烧机油的情况。而在中国,低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气缸内的网状结构容易藏机油,因此出现了所谓的烧机油。
出现烧机油的问题,一可能因为本身国内和国外在发动机的构造上有一点的差异。二就是机油本身的问题。国内和国外的机油有所不同,先不谈质量就从粘度的来说,德国的机油粘度和国内的比起来就比较的高,这可能也是一些小细节带来的大问题吧,所以要是说为什么会出现国内和国外不同可能就是因为机油这个小问题吧。德国汽车必须首先根据德国国情设计和开发。德国的机油与中国的机油大不相同。德国机油具有良好的粘度,燃烧机油的可能性很小。
最后就是德系车发动机的构造的确适合本土而非中国,德系车的汽缸活塞和缸筒是网状分布,存在间隙,这导致了机油在润滑各部位的时候会渗进这些缝隙,好处是减少了磨损消耗,缺点是机油消耗更多了。如果你能接受燃油燃烧的现象,你可以选择一辆德国汽车。如果你不能接受,你可以选择另一辆车。所以大家看看这几个原因,环环相扣,最后导致了德系车在本土咋开都行,一到咱们国内就开始严重烧机油。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