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的时候,两国之间最好的社交方法就是联姻,作为弱方国家,如果能娶到强国的公主,那就属于抱上了一个粗壮的大腿,自然没有其他国家敢惹,所以在元朝的时候,高丽的国王就多次求娶皇上的公主,好不容易娶了公主,后来又反悔了。

因为高丽这个国家比较小,而且人也不多,所以是个弱国,而元朝那就不形容也知道是个强国,高丽就臣服于元朝,其实刚开始忽必烈没有建立元朝的时候,就跟高丽经常打仗。

经过几次对战之后,高丽一方损失非常大,差点被灭国,所以国王马上就提出永远臣服于忽必烈,于是皇上就答应了,不过作为交换,他们必须每年向皇上进贡,而且还得称臣,而国王为了表达及的诚意,还主动将自己的儿子送到了元朝做人质。

高丽为什么非要向元朝求亲呢?其实就是为了跟元朝搞好关系,虽说高丽还保持自己的国家独立,但实际上已经成为元朝的臣子了,当时高丽的国王多次想元朝求亲,希望可以娶到皇上的女儿,最后皇上答应了,把自己的嫡女嫁给了他,这个公主可不是个消停的人,她从小的时候就是被父母惯坏了,性格非常的暴躁,而且刁蛮任性,她嫁过去以后,经常打骂丈夫,对自己的丈夫实施家暴。

元朝和他们国家强弱之分,从公主嫁过去以后在后宫的地位就能看出来。不管高丽的国王之前是否有妃子,有多少妃子,公主嫁过去以后直接就是王后,公主一到,原来的王妃就得立马走,并且以后两个人再也不能相见。

在高丽的后宫当中,元朝的公主掌握着大权,谁都不能参与她的决策,包括国王,国王只要对公主无理,公主动不动就是打,国王也不敢还手,但是这些国王不是怕自己的妻子,而是害怕老丈人的势力,所以导致国家治理的非常不好。

元朝的公主下嫁到高丽的有很多,但是却没有一个高丽的公主嫁到元朝,其实这是因为皇上有自己的想法,自古以来的,高丽的女子就非常的漂亮妩媚,很多元朝的大臣都想要娶回去当妻子,然而,皇上却下令禁止娶高丽的女子为妻,可能他就是为了保持皇室的血统不被污染,所以遵循娶蒙古女子为妻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