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电影的人也大致知道,珠穆朗玛峰上很冷,是世界最高的山峰。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就会有不少登山爱好者前去登山,而今年,珠峰上似乎遇到了很大的麻烦。
8000米高的山峰上竟然堵车了,有人可能不理解8000米有多高,大家可以想象一下站在30楼往下看的感觉,8000米差不多是2666层吧!
并且在这种高空中堵车可不是闹着玩,也不是说你等等就好了。因为被堵住的人必须时刻抵抗着严寒,估计最少也是零下四十几度吧。
在零下四十几度的环境中被堵住,无法运动!据报道23日和24日之间至少有4人被发现遇难。目前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9人。
登珠穆朗玛峰不是简单的爬山,每一个登山者几乎都要配一名向导,目前山上人数在1000人之上,预计这两天珠峰这两天已经要结束了。
不知道是什么魅力,在这种极端的环境中,登山者们仍然热情不减,风险于他们而言,似乎什么也算不上。
不过去年这个季节登珠峰也有人员死亡,但却没有今年这么多,与拥堵想必是脱不了关系了。
当然高峰上拥堵时,因为静止不动,加上寒风和低温连体内血液都会受到影响,很多人手脚都被严重冻伤;而且随着时间改变,温度变化更是加剧;并且拥堵会导致登山者所携带的氧气不够……
当然也有官方认为造成死亡与拥堵没有关系,都是因为高原反应、高原疾病而引起,登山者身上发生这种事已经很多了。
作为普通人,我们并不用担心自己会不会忍不住去登珠峰,首先要有登顶8000米以上高峰的经验,另外登山费用为每个人458848元。
这个价钱想必瞬间就能让普通人望而却步,至于有网友说驴友要注意安全了,我想这名网友或许该先去了解一下驴友这两个字的意思。
当然,对于这些挑战极限的勇士,我们无法理解他们的世界,但他们的确令人很敬佩。不难想象,他们家财万贯,但他们依然在生命的边缘挑战大自然中的极限。
同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样值得我们敬畏,有网友说别的景区要钱,珠穆朗玛峰要命,我觉得这话有问题,你们认为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