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主编,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内容,就是富士康“败走”印度,加班就辞职,一言不合就罢工,可是有不少的网友在看过之后却直呼:活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去看一下吧!
我想大多数的小伙伴们都应该知道富士康是一个代加工厂,而且现如今他也是成为了苹果手机的“御用”代加工厂,而且富士康用人也是非常的多,这也导致他们的支出比较大,所以富士康也是决定要将厂房建在印度,因为他们觉得印度人工的价格比较的便宜,这样也是可以省出很大的一笔开支!
而郭台铭也是投资了50亿在印度建厂,他原本以为在5年之内可以在印度招聘到100万名员工,这样的话就可以成为巨大的生产工厂,而且他也觉得印度有庞大的人口再加上人工价格比较便宜,它的成本肯定会降低很多,可是计划是完美的,事实是残酷的,两年的时间过去了,他的投资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是屡屡发生一些安全问题,甚至还会引起工人的罢工!
因为印度人不太适合我们中国的工作状态和系统,尤其是富士康在要求加班的时候,他们更是举行了罢工并且辞职,这也导致有很多的人开始纷纷效仿,以至于到后来这各工厂连10万名员工都没有招聘到,甚至还有很多员工也是因为不满意加班而辞工,工作效率也是非常的低,这也让郭台铭感到非常的后悔!
虽然在印度的工资非常的低,可是额外的成本却非常的高,因为这些员工他们的操作技能就必须加强培训培训的费用也是比较的高,所以富士康在印度的投资也是非常困难的,充满了很多的不确定性,当然有不少的网友在看到这里的时候却觉得郭台铭这就是活该,谁让他将厂建在印度了!
不知道的伙伴们在看过之后对此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评论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