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的我们,都陷入了一个叫《陈情令》的魔咒里面跳不出去。不光是对两个CP主演角色的名场面一刷再刷,连其他角色也是喜欢的不行。不管是可爱的思追,任性的金凌,还是伪装教教主金光瑶和那可怜又可恨的嗜糖的坏小孩薛洋,每一个角色都有血有肉,让人欲罢不能。
薛洋其实跟魏无羡小时候情况很相似,都属于过早失去父母疼爱的可怜孩子。一个为了糖,被压碎了手掌压断了手指,一个在恶狗嘴下抢食物,生活也是苦不堪言。
但是魏无羡最终没有变成薛洋,因为他遇到了待他如亲子的江宗主,和疼惜他胜过弟弟的师姐,还有一个看起来傲娇,但是心里渴望友情,也在乎友情的江澄。
如果没有魏无羡,江澄可能不会发现自己身上的缺点。魏无羡就像江澄的一面镜子,他虽然从小流落街头,可是没有沾染一丝坏的习气,命运的不公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他依然每天笑的像一个拥有了全世界的孩子,阳光一直照在他的心底,任何不好的话,他都入耳不入心。
而江澄,作为莲花坞的唯一继承人。从小就顶着巨大的压力,凡事都想做到做好,但是却始终还是力不从心。再加上魏婴的存在,所以他的心里变得很纠结,因为好像无论做什么,都比不了魏婴在父亲心里的位置。其实他只是太缺乏自信,在江宗主眼里,他其实比任何人都重要。
虽然江澄一直生活在魏婴的阴影之下,他的母亲虞夫人一直对他是恨铁不成钢,希望他离魏无羡远一点。可是从小到大,江澄还是把魏婴当做兄弟一样,嘴上虽然会怼他,可是心里却是真的担心他。
魏无羡为了报答江家的养育之恩,他觉得如果不是江家,他还是一个三餐不济,甚至都不知道能不能活着的流浪儿。所以这颗金丹能顺利结成,也是因为江家,所以他心甘情愿地把自己好不容易结成的金丹剖出来给了江澄。
江澄在知道真相之后,心里的震撼可想而知。他想到之前对魏无羡说的那些话,做的那些事,恨不得打自己一顿。但是一直以来的骄傲让他说不出什么,所以在心里压抑到极点之后,把心里这么多年的苦闷和不甘心全剧吼了出来,然后还是说出了心里迟迟没有说出口的那句对不起。
虽然他的金丹也是因为魏婴才会被温逐流给强行化去,要不是为了保护魏婴,他也不会暴露自己。但是这一切比起魏婴做的,好像已经不重要了。而且在知道魏婴做的这些之后,他觉得这些说不说都不重要了。
他一直觉得魏婴对别人都比他好,所以他心里很失落。所以他看见魏婴为了蓝湛,为了温氏,都不顾及他的规劝,一意孤行,孤注一掷,心里真的觉得很气。
现在知道魏婴能为他做到如此地步,心里的所有的不忿都已经烟消云散了,今生有缘做兄弟,一辈子都会是兄弟。有些话不用再说,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