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扰女娲杀纣王不是金光,而是两道红光,是由纣王的两个儿子殷郊、殷洪所发出的,因为殷郊后来是“封神榜”上的“值年太岁”,而殷洪是“五谷神”,两位都是有名的神将。其实我感觉纣王可能还是被坑了,女娲宫进香这段情节太诡秘了!

故事情节大概是这样的:有次纣王上朝的时候,大臣商容建议纣王在女娲寿辰之日去女娲宫进香,纣王当时听了就不乐意,问到“女娲有什么值得我去祭拜的”,商容就列举了女娲的功劳给纣王听,纣王一想:”你都这样说了,我能不去吗?“,于是就准奏了。女娲寿辰当天,纣王和群臣就来到女娲宫进香,恰巧当时正好狂风大起,将女娲雕像的面纱给掀开了,纣王一看心想:”我宫里都没这样的绝色佳丽“,于是色心大起,写下一首绝命的淫诗:

凤鸾宝帐景非常,尽是泥金巧样妆。曲曲远山飞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
梨花带雨争娇艳;芍药笼烟骋媚妆。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

这时的女娲刚才从火云宫朝贺伏羲、炎帝、轩辕三圣而回,看到此诗,就发脾气了,我这样的女神也是你这种凡夫俗子所能够看上的,于是就准备去找纣王算账。这时殷郊、殷洪正在拜见纣王,女娲来的时候,他们二人身上突然冒出红光,挡住了女娲。女娲这时也被冷静下来,掐指一算,发现纣王还剩下28年的命,这时候不能动手,于是派了九尾狐到纣王身边。为什么说这段很有问题呢?

1.纣王原本是不打算去女娲宫进香的,是被大臣商容给逼过去的,到了女娲宫,恰巧又来了一阵狂风来掀开女娲雕像的面纱。那么商容明知道纣王好色,还把他往那儿引,是不是有点问题,而且商容最后在封神榜好像没有被封神,我就想他不会是哪位大佬的化身吧。其次就是那场狂风来的太及时,吹的角度太巧了,像是故意要把女娲像给纣王看一样。

2.女娲杀纣王的时候,被两个太子的红光所阻扰,这点太奇怪了,这时候封神榜还没出来呢,为什么两位太子的命运已经被定好了,注定要上封神榜。这说明封神榜这场棋在姜子牙下山之前,就已经有人开始执手了。

3.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纣王在去女娲宫之前,他还是一个蛮不错的君主(此时别人的建议,也听的进去),后宫的几位妃子也都是贤妻良母型的,朝局也算稳定。但去了女娲宫之后,一切都改变了,纣王突然就变昏君了,有点匪夷所思,

4.至于为什么要让纣王去女娲宫写淫诗,感觉是有大佬不想让女娲帮纣王,在纣王写诗之前,女娲刚从火云宫回来,说明女娲和人皇三圣的关系不错,如果没有淫诗的话,可能会帮助纣王。其次,女娲在看到诗的时候说过这样一句:

我想成汤伐桀而王天下,享国六百余年,气数已尽;若不与他个报应,不见我的灵感。

可见女娲与商的关系不简单。没有纣王闹女娲宫的话,感觉女娲圣人极大可能还是站在纣王这边的。如果女娲加上通天,最后大战的结局还真不好说!

当然这都是个人猜测,一家之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