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武汉或成最安全的城市!!!

张文宏:武汉或成最安全的城市!!!

今日,张文宏教授在CGTN与主持人的对话中,提到解封后的武汉可能成为中国最安全的城市。

武汉封城时间不短,作为中国疫情的中心,和其他地区的人相比,该地区人口感染比例高很多,死亡率也更高,这对于处在武汉中的人,可能会产生什么影响呢?封城期间在武汉的人,作为一个群体,对新冠病毒的免疫能力,会不会高于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呢?

张文宏称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一个月前,英国首相提到了群体免疫。张文宏认为,对任何人来说,完全不采取任何措施的被动群体免疫,将会是一种灾难。但另一种情况,比如武汉和意大利,即使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但还是发现很多患者感染新冠病毒。他认为如果很多人都感染了新冠病毒,很大程度上这个群体的群体免疫可能已经存在的。因此,他认为在中国,唯一具有最高免疫力的城市,就会是武汉。所以过段时间之后,武汉可能会是中国最安全的城市。他猜想,其实武汉可能有很多人已经有免疫力了。

不过张文宏教授强调,这是他的一个推断,相关研究已经在进行中。

小编想说的是,无论最后推断是否成立,都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无论是领导还是平民百姓都具有防护安全意识,希望武汉恢复以前的模样,希望祖国在危难过后更加强大!

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无论身处何地,都希望大家不要松懈,保持警惕,注意个人卫生,尽量还是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千千万万记得戴口罩!今天也公布了五一劳动节放五天假的消息,希望我们再忍忍!再等等!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相信寒冬过后,春天一定会到来!待疫情彻底过去的时候,去看长江,看黄鹤楼,去武汉吃热干面,看看武汉的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