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会认为自己无可救药?如果不去读南派三叔的语录,很多人可能认为这种人估计是自己放弃自己了,对自己没有信心,不够自信,或是遭受了沉重的打击,看清了世情百态,觉得自己无可救药,谁也救不了他。

在我们这个年代,什么样的人会觉得无可救药呢?好比一个玩游戏上瘾的人,该出社会打工的年龄,却宅在家里玩游戏啃老,等想要出社会时候,却发现个社会格格不入,吃不来苦,更有些人是直接玩残废了,身体都不行了,还想出来打工?

还有一些人是抽烟喝酒上瘾,身体已经在报警,医生也下了警告,再怎么吃喝下去,活不了几年,可很多人依旧改不了习惯,依旧在抽烟喝酒。

这样的人让家人看着偷偷流眼泪,去说他,他会骂你,甚至还会说不抽烟不喝酒活着有什么意思,还不如现在就死了。不说他吧,看着就心痛。毕竟是自己的亲人啊,多么希望他改掉这样的习惯,身体早些好起来,可他已经无药可救了,自己都认命了。

还有一种人是纵欲成瘾,天天只知道寻花问柳,天天只知道处处留香,天天只知道去一些高级娱乐场所,这样的人一旦养成了习惯,就会上瘾。

最后哪怕身疲力竭,也会继续,直到动不了,躺在床上,即便躺在了床上,还想去,这种人其实也早就知道自己无可救药了。

还有一种人是吃喝有瘾,总喜欢吃一些非常辣的,还有一些高温类的,如火锅、烧烤、麻辣烫、还有饮料和甜品是爱不释手,几乎每天都要喝,把可乐当水喝。记得温铁军曾说过,“我们的消费主义和激进的崇洋媚外导致垃圾食品在中国大行其道,大家现在都爱喝可乐,但印度人把可乐当农药使——杀虫剂。”

可见这些饮料和一些烧烤肉类食品,吃多了对身体是多么不好,可有些人吃上了瘾,不吃,嘴巴痒,一日无肉,饭都吃不下去。这样的人,其实也是无可救药,到时候肯定会得三高类的病。

说到这里,如果大家对以上的回答和分析不是很满意,我们不妨一起来读一下南派三叔的语录,他也道出了有一种人会认为自己无可救药,文字如下:

人都太自大了,这人一自大啊又遭了难,他们就不相信世界上还有人救得了自己。——南派三叔#南派三叔语录#

读完南派三叔的语录,可以说是揭露了人类的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很多人真的太自大了,当一个人觉得自己很了不起,道出炫耀,哪一天跌倒了,遭难了。

他就觉得很没面子,但他又死爱面子,别人想要帮他,他都觉得别人是在同情他,他不需要,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无可救药了,哪里还有人能帮得了他。

今天有幸跟大家一起读到了南派三叔这样的语录,我们不妨借着这段语录,更深入来分析一下,探讨一下,反省一下。

纵观很多人自认为自己无可救药,没有人能救得了他, 大部分还是因为太自大了,太骄傲了,太爱面子了。

对于一个很自大的人,你想去帮他,他还不屑你帮他,觉得你这是在侮辱他,他甚至还会说,“我需要你帮助,可笑!”到时候你是什么样的心情呢?你肯定心里好鄙视这种人,这种人真的太讨厌了。

他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心理呢?因为他太把自己当回事,太自大了,自己那么失败,遭了那么大的难,自己都无法翻身,他心里会嘲笑你:“你是谁啊,你是大罗神仙吗?要你来帮我!”

对于这种人,除非你之前就比他混得好,你去帮他,他可能就会接受,不然就会好心往冷屁股上贴,会遭到他的嘲笑。这样的人,也是很现实的,就是瞧不起比自己混得差的人。

我们的人生,切记不要跟自大的人为伍,因为他最终肯定会失败

而一个自大的人,可能也不屑与你为伍,我们不要觉得他现在混得风生水起,很有钱有势,就去巴结他,就跟他搞好关系,那你就会大错特错。人这一辈子最可靠的人还是自己,别人的,永远是别人的。

就算别人帮了你一把,他会念一辈子,说你能有今日的成就,完全是因为他帮了你,你到时候听了是什么滋味?所以说靠自己奋斗出来的成功,脸上才有光,才有面子。

我们要记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欠别人人情,这些都是要还的。不还,别人会瞧不起你,那会让你觉得更难受。自大的人,我们要远离他,因为他迟早会失败,到时候说不定还会连累到你,你以为你会得到好处?

为什么有些人,会认为自己无可救药?南派三叔的语录给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