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5月29日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8日,新加坡卫生部发布声明,该国将停止把核酸检测呈阴性作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出院标准,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只要发病21天后,临床状况良好都可出院,无需进行检测。

据报道,声明中说:“从即日起,所有在发病后第21天临床状况良好的新冠肺炎患者都可以出院,而无需进行进一步的核酸检测。该决定基于我们新的科学依据,即新冠肺炎患者在病发两周后,即使检测仍呈阳性,但已不具传染力。”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作为一项额外的预防措施,我们决定将患者在医院的隔离时间定为21天。此外,他们在出院后必须再自我隔离7天,第28天后就可恢复工作。

新加坡卫生部医疗服务主任肯尼斯表示:“此举可以让我们节省医疗床位,更好地使用检测资源。我们现在要减少患者出院时需要做的检测,从而扩大对农民工的检测,农民工占新加坡所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70%。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南亚国家/地区的人们居住的拥挤宿舍已经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场所。”

此前,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该地新冠肺炎患者在病发11天后已不具传染力,因此即便过了更长时间,检测仍呈阳性,也能安全出院。

据报道,新加坡28日新增3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3249例,是东南亚感染率最高的地区。目前,有14422例在方舱或社区护理/康复设施隔离治疗;510例住院治疗,其中7例在重症病房;当日病愈出院1018例,累计出院18294例,为病例总数的55%。病逝累计维持在23例。

|南方+客户端

校对:蓝淑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