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6月30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的介绍,近日,隔离人员中陆续出现了多例隔离期间发生症状不报告的情况,部分患者因症状轻微未报告。
庞星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新冠肺炎病毒致病机理复杂,疾病特征有待进一步研究。症状多样、不典型,不易引起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切不能掉以轻心,日常要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健康状况。
出现不适症状要全程做好防护及时就医。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请严格按照隔离要求,调整心态,坚持做到不外出,每日监测报告体温,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配合做好检验检测和环境消毒。
出现症状不报告,害人害己,首先害的是你自己。如果在家中出现症状不就医,先害自己,在害家里人
太神奇了!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样的人需要隔离?隔离的肯定不是低风险人群啊!肯定都是强制要求检测的呀!以为前些日子检测报告出得慢是因为优先对高风险和隔离的人做检测呢!这两天看来不是这么回事,越来越搞不懂了[抠鼻]
说实话,有时候真的是,本来没病的,检测的时候被传染了因为医生又不换一次性手套,上一个是病人,下一个继续使用,进行咽喉测试,这样很容易交叉感染
隔离的不是要做几次核酸检测吗?无症状都能检测出来,怎么会有出现症状不报告的呢?不明白了!
要是有了症状早报告,新发地也不会成为重灾区!!!很多个体经营者综合素质较低,口罩戴着也如同摆设,甚至很多人口罩长期不更新,反复长期使用一个口罩装装样子,加上人员流动性大,日常管理松懈,没有人重视,才会发生今天这样聚集性的疫情集体爆发
都隔离了还要报告啊……我一直以为集中隔离就是类似住院了,有专业人员观察的[捂脸]
感冒 新冠 真难判断。病症都一样,37.5以为是新冠 其实就是感冒。以为是感冒37.5 其实是新冠。确实难判断
这些人总是侥幸心理,如果有症状一定得及时就医。不然对自己,对家人个身边的朋友都是一种伤害。
忽必烈裂,个人去医院检测医院不接收。除非发热和团体报名,这不是自相矛盾?个人机构也不让给个人检测。社区检测迟迟不出结果。
这是想享受重症监护室待遇吗?
既然能挺,吃点安慰剂就挺过去了。
实话说新发地被隔离的大部分都是商户或者从业人员,整体文化水平不高,大局观不强。不能完全理解防疫的本质,容易造成整体的误判。
不报告肯定也不是故意的吧 大家在北京混我还是相信有觉悟的 估计以为吹空调吹得
都是雾霾闹得,我这种常年咽炎加鼻炎,说实话真无法确定,自己轻微咳嗽,咽痛是不是症状。因为常年如此。
一直有个疑问,无症状感染者以及疑似病例,在未转确诊的隔离期间,是否同时给予和确诊者同等的治疗方式,如果给予同等治疗,比如在他们尚未转确诊的时候就已经治好转阴了,那么这部分人计不计入治愈人数内?还是说无症状及疑似只隔离,不给予治疗,什么时候有症状转确诊了,才给予治疗哪?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