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人都对城管没什么好印象,认为他们总是暴力执法。城管和老百姓之间有着很深的矛盾。今天,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视频:
8月4日,在吉林白城,有目击者称一位女瓜农把刚摘的西瓜堆在人行道,等大车拉走,城管要求其立即拉走否则城管车装走!于是两个女子愤而摔瓜:”我不要,谁也別要!”
视频中,有旁观者说:“几千块钱没了。”这要辛苦多少天才能赚回来几千块钱啊?
一车瓜,可都是瓜农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怎么下得了手,把这些西瓜一个一个摔在地上?
只见,满地都是她摔的瓜,红红绿绿一片,西瓜汁也溅了一地。很大一片范围都是摔破的瓜,这也严重影响了交通和环境。
该女士所属区域是禁止摆摊、堆放东西的,于是城管要求她立即拉走,否则城管要将其装走。当地城管回应称,城管发现后要求瓜农将人行道上的西瓜挪走,但是瓜农不挪,城管队员一直在那儿等到中午,给了他们半天时间,城管并没有暴力执法。
但是拉西瓜的打车还没来,瓜农也不挪瓜,于是城管队员说:“你们不挪就用我们的车拉走。”随后瓜农便摔瓜。
从这件事情上来看,城管还是有点耐心的。因为他们给了瓜农挪瓜的时间,并不是一开始就要将西瓜拉走。就算是车子没来,但是还是可以把西瓜挪一下的,否则,这也会影响到行人。
看到这满地的瓜,我是感到很心疼的!种瓜不容易,卖瓜也不容易,劳动果实就在泄愤间没了!虽然瓜农对此事表示不满,但是也不应该拿西瓜来出气呀!这车瓜就算是被城管的人拖走了,也不会浪费,他们是不敢要的。与其把瓜毁了,还不如做点善事,把瓜送给别人。
再想想这满地的瓜汁,叫环卫工人如何清扫?这不是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吗?在指责他人的同时,是否也应该想想自己的行为也有不妥呢?
近几年,很多人都说城管执法缺少人性,这种情况确实也有,不过,在这种事情中,城管还是拿出了一点耐心出来。我看过一些城管说上几句不听就直接把东西运走的。如果在执法的过程中,都这样不按规定来做,那整天就只能在这一个地方耗着,啥事也干不了了。
要树立好城管的形象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在平常就要注意。与老百姓沟通时要注意语言和态度,不要仗势欺人,恶语相加。当老百姓碰到了问题时,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真正关心他们的生活,有了这样一种亲民的态度,老百姓才愿意与之配合。
瓜农对城管有不满要用合理的方式提出来,这样摔瓜不可取。这给孩子树立了怎样的榜样呢
网友们,你们对此有何看法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