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就想吃酸菜鱼了,上网看了看,感觉点外卖不合适,亲自去超市买了30块钱的鱼肉、8块钱的酸菜鱼料包,回家动手做起来,美美的酸菜鱼就吃上了!一大锅酸菜鱼,成本不到40元,我是不是很会勤俭持家呢?

这些年因为不太能吃辣,酸菜鱼吃得很少了,但偶尔馋了,我还是会吃点解解馋。好在现在酸菜鱼的料包也很容易买得到,只要买鱼肉一起煮就好了,来看看我是怎么煮的吧!

第一步:先把酸菜鱼的料包拆开,锅里放少许食用油,把酸菜倒进去,翻炒1分钟左右;

第二步:再加入酱料包,和酸菜一起翻炒,大约1-2分钟;

第三步:加上热水,大火烧开,煮3-5分钟,让酸菜和酱料的味道煮出来,这个汤再用来煮鱼才好吃;

第四步:因为我和孩子们都很喜欢吃粉丝,所以我就放了一把红薯粉丝进去,一起煮熟后会有酸辣粉的感觉;

第五步:把切好的鱼肉块放进锅里,同酸菜一起煮,煮熟的同时也会入味;

剩下的事情就是等锅里的汤水烧开,炖煮至鱼块熟透,这种巴沙鱼块很嫩,没有刺,比较适合做酸菜鱼。

除了以上这些食材,我个人认为放点冬瓜块、青笋块、豆芽之类的食材一起煮也是很好吃的,借着酸菜包底料的酸辣味,煮各种菜都很好吃。

锅里除了鱼肉以外,还有酸菜和红薯粉丝都很美味,尤其是红薯粉丝,不仅我喜欢,连我家四岁多的二宝都喜欢。以后想吃酸菜鱼再也不用点外卖了,直接自己做就可以了,不到40元煮这么一大锅,又省钱又好吃,多划算的事儿啊,您说是不?

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多妈,喜欢分享自己的原创食谱和美食寻访经历。全职妈妈在家,除了柴米油盐,也能拥有诗有远方!